星期一, 4月 23, 2007

2007日本行第五天_4/2

今日行程

後樂園-->築地-->(徒步)-->銀座-->(徒步)-->東京車站
-->新宿-->秋葉原-->後樂園

完全就是一整個發神經的行程

如果你對東京各地區的地理位置有一點概念的人就懂本小姐那天有多麼的勇猛

姊姊有練過專業的行軍訓練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先寫到這 這天很漫長 本小姐需要長一點的時間來慢慢寫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好 本小姐終於有力氣開始寫漫長的第五天了

話說第五天是本小姐此次旅程唯一一天"完整"的整天在東京閒晃

前面三天都有棒球的行程

這天本小姐本來想起個大早先殺到築地吃早餐的

無奈又睡過頭啦~~~~~~ 睡過頭是本小姐的強項啊

從飯店出發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

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之後 本小姐就往巨蛋方向前進

東橫inn真是一間不錯的飯店

我跟他說我想把行李寄放在這邊到隔天 完全沒有拒絕我

在往地鐵站的途中 本小姐一直在思索該不該先去撘雲霄飛車

不過 先來一張照片吧~~~

後樂園站旁的美景



這個季節的東京真的是處處有櫻花啊~~~~~~~

隨便亂走都可以看到櫻花

走到這邊本小姐終於下定決心了 反正距離十點只剩半小時

那就把築地的美食當作早午餐 先把時間留給雲霄飛車吧 XD

本小姐拿出在台灣印好的折價券 跑去問工讀生要到哪裡兌換

這個工讀生讚!!! 是本小姐這趟旅行當中英文最好的工讀生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本小姐忘了折價券的使用日期到三月底啊.....

我是白痴!!!!! 完全忘了這回事

唉 乖乖買票吧

這個時候已經有很多小鬼在排隊了 可明明自動販賣機就還沒開賣啊

(雲霄飛車的自動販賣機有用鐵門檔著)

原來他們是買一日券的....orz

後樂園的一日券還挺划算的 大人四千 小鬼三千

星光票各折價一千 遊樂設施好像可以讓你無限玩

因為我看那群小朋友玩完之後又衝回去排隊

而光是玩一次雲霄飛車就要一千日圓了.......

來張排隊的照片



都是小朋友

話說排在本小姐前面的除了小鬼之外只有兩個老外跟我是大人

但是我想在那兩個老外的眼中我應該也是小鬼吧 哈

後樂園的雲霄飛車果然是跟想像中的一樣刺激

一出發後馬上攀升至最高點 然後開始往下衝 往建築物方向撞

如果可以真想再玩一次

不過一趟要日幣一千.....

而日本人製造氣氛的功力也是一等一的

雲霄飛車在出發之前兩旁的工作人員整齊劃一的跟所有的遊客打招呼

歡送大家

齁 在台灣只會有晚娘臉孔的工讀生 差真多

撘完雲霄飛車後 本小姐心滿意足的離開後樂園 前往築地

築地是上回就有來過的地方

不過上次來剛好休市 連店家都沒開幾家 小悶

這趟去可就熱鬧啦~~~

本來想先晃晃的 不過肚子好餓 先把自己餵飽再說

在新大橋通附近的巷弄一陣亂走

本小姐相中了一間店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走進去了

看了一下menu 握壽司的價碼從1500~2625都有

要吃哪一種咧

就在此時 本小姐看到了海膽!!!!!

就點那個有海膽的吧!!

有海膽 = 貴 沒錯 本小姐就是點那個2625的

來看看2625的菜色如何



有沒有給他讚!!!!!

這個餐還包括了一份茶碗蒸跟味增湯

味增湯是用螃蟹熬的

這一整份只有那個魚卵不得本小姐的緣 我真的覺得魚卵很鹹 不喜歡

其他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最左邊的那個是螃蟹

而且雖然只有十貫 但是吃完之後超撐的

一瞬間我不禁懷疑前天在池袋我到底是怎麼吃掉七盤的

七盤有十四貫耶 我那天吃完明明就還意猶未盡的

應該是因為本小姐早餐本來就吃不多

來張店門口的照片



就是這家 還不錯吃 誠摯的向大家推薦!!!!

吃完壽司之後本小姐繼續在築地逛逛 還買了著名的玉子燒--丸武

非常好吃多汁 噴出來的汁還把本小姐的包包給弄髒了......orz

當然我是當天晚上才吃的 剛吃完壽司撐個半死根本吃不下

逛完場外市場要往場內市場前進 上回沒機會來啊

不過本小姐真的是太晚來了 我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了

批貨的商家早就回去啦~~~~~ 根本沒剩多少人

所以本小姐把目光轉移到旁邊很多人在排隊的餐廳



好多好多人 來看看這家叫什麼名字



仲家 大家要記清楚 是賣海鮮

旁邊還有一家也很多人



對不起 本小姐攝影技術不佳 沒把大排長龍的感覺給拍出來



這家叫做鮨文 ㄟ 忘了是賣什麼的了 不過看名字像是賣握壽司的

對不起 我真的忘了

除了場內市場這幾家之外 還有在新大橋通旁也有人氣店家



這家是賣中華拉麵的 人超多 食用方式跟阿宗麵線一樣 站著吃

有機會要來試試 哈

逛完築地市場 本小姐準備往東京車站前進

在這個時候 本小姐開始思索起今天的行程

話說原本的計畫今天就是要隨便亂逛的

除了築地之外 在來日本之前我對第五天可以說是毫無規劃

這就是本小姐流的玩耍方式啊~~~~~

規劃那麼仔細做什麼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玩的開心就好!!

等我遊記全部寫完之後本小姐會來分享一下我的行前規劃

看完之後大家就會知道本小姐有多麼的隨性

因為第二天在秋葉原的碰壁 以及尚有多張採購訂單尚未採買完畢

所以我決定下午先殺到新宿 先把採購訂單搞定再順便搜尋Wii

如果有順利買到wii的話就到新橋 沒有的話就再轉往秋葉原

所以現在要先往東京車站移動

本小姐翻了翻地鐵圖 發現沒有車可以直接到東京車站 一定要轉車

而且是一種很蠢的通勤方式 從築地坐"一站"到銀座 再從銀座坐"一站"到東京車站

就在這個時候 本小姐靈光一閃

阿我也沒去過銀座 而且築地到銀座不過就才一站啊 我幹麻不用走的

然後我就開始走了 哈 換了平底鞋的本小姐真的是徹底猛了起來啊~~~

出發前先來張路邊的櫻花照



容我再說一次 這個季節的東京真是處處有櫻花啊~~~~

本小姐翻翻旅遊書 裡面沒有那種大張全區的地圖

所以 本小姐只好先照快速道路的指示標走囉~~

一陣亂走莫約十分鐘之後 本小姐發現門牌已經顯示這裡是銀座啦~~~

本小姐是天才!!!!

然後我也順利在銀座的地圖上面找到本小姐的位置

嘿嘿 搞清楚方向之後就繼續安心的向前走囉~~~~

來幾張路邊亂拍



很妙的招牌 要走到一定的角度才能看到所有的字

然後本小姐很後悔在這邊的ampm沒有買飲料來喝

因為從這邊一直走到銀座的西武百貨

居然

一 間 便 利 商 店 都 沒 有

齁 害我後來一直拼命找賣飲料的地方

繼續往前走 本小姐看到了這個



歌舞伎座

還看到了撘乘雙B轎車 身穿和服的貴婦

當天好像有節目 所以本小姐有看到一群阿公阿媽在排隊等買票

忽然覺得有點像台灣的明華園要舉行公演的感覺 哈

繼續往前走 本小姐終於到了銀座最熱鬧的地區

在這邊本小姐遇到了很多外國觀光客 還有很多

大陸客........orz

大陸客的特色就是很吵 然後談話的內容不外乎是

"原來銀座也就這麼丁點大啊"

"這裡也沒什麼嘛~~"

真想跟他們說你們可以不要到每個國家都是這種台詞好嗎??

上回在香港也是

本小姐繼續往前走

終於看到了原本預定要撘地鐵轉車的地方

丸之內線銀座駅



你看 又是櫻花 真的是處處有櫻花

旁邊是西武百貨



本小姐沒有進去逛

因為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急著趕往東京車站

現在想想真是一點道理也沒有 我那麼急做啥咧 =.=a

好歹該進去看看買不買得到Wii啊~~

這個時候 本小姐又開始天人交戰了

都已經走到銀座了 那要不要乾脆就用走的走到東京車站呢??

本小姐沒有猶豫多久就決定要走過去了

這裡距離東京車站有多遠咧?? 有圖有真相



還有950m 就在隔壁站的銀座站跟東京車站差了一公里

(這當然只是地面距離 從"丸之內線"銀座站到東京車站絕對不只一公里)

這樣大家可以理解東京車站換個線居然要走400m是件多麼離譜的事情

而且要換第三條線的時候居然可以換個方向再來一次400m

維基百科告訴我 東京車站的站內面積是東京巨蛋的3.6倍

歐買嘎 難怪本小姐在裡面走到腳快斷掉

我下次絕對不會選擇在東京車站裡面轉車

ok 廢話完畢 開始走吧!!!!

往前走大概十分鐘左右 本小姐看到這個



不要笑!! 我知道在台灣看到小7真的是一點都不稀奇

颱風天如果每一家招牌都有可能會掉下來的話

最有可能就是被小7的招牌給砸到

但是 這可是本小姐在日本閒晃的五天當中所看到的第一家小7啊

絕對不虎爛!!!

看到小7就好像看到救星一樣 因為我快渴死了

話說在銀座明明就有肯德基麥當勞跟濃特利 我剛剛幹麻不買??

阿走到麥當勞肯德基的時候就不渴啊 阿濃特利門口沒有標價 不敢買

而且許建德托我買的雪肌精面膜只有小7有

本小姐就進去把貨架上的面膜全部掃光 還買了pepsi最新的zero可樂

PEPSI NEX

一向只喝可口可樂的本小姐怎麼會買PEPSI咧

那是因為這幾天在日本一直在電視上看到這個人



福山雅治代言的 就來給他捧個場吧

喝完的心得是

PEPSI就是PEPSI 不會因為福山雅治代言就會變好喝.....> <

早知道就喝SMAP代言的寶礦力水得 起碼不會踩到地雷

廢話完畢 本小姐繼續往前走

終於被我看到目標建築物

東京車站!!!!



這裡是八重洲口 在本小姐的定義中 這算是後站

本小姐想到前站丸之內口 開始走吧!!

沒想到這將會是本小姐此次旅行所踢到的第一塊鐵板

本小姐 在東京車站裡面

迷路啦~~~~~~

歐買嘎

迷路這種恥辱的字眼怎麼會出現在本小姐身上

但是就是發生了

任憑本小姐怎麼走 從一樓 從地下商場

就是找不到路到丸之內口

齁 當時的我除非進站 不然真的已經想不出辦法了

有沒有這麼困難啊 不過是要從後站到前站

還有 東京車站真的是有夠他媽的大

雖然這個事實我在第二天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但是現在又再度認知感覺真不好

最後 本小姐跑去找警察伯伯求救

拿著旅遊書用英文問他要怎麼從這裡(八重洲)到這裡(丸之內)

還好警察聽得懂我在問什麼

依據警察的指示本小姐終於找到了通道口

還發現通道口其實是有路標的



挖咧你寫這麼小寫這麼高是要給誰看啊??!!

從頭到尾就這麼一個路標 而且還寫在通道裡面 本小姐要能找到還真神

不管 總之是找到路了

在迷路的過程中本小姐還拍到了這個



n種顏色的潘那縮你摳 日本最近很流行這種n色彩殼的把戲

不過賣最好的還是白色啦~~~~

話說潘那縮你摳好像沒出白色 這個笨蛋

廢話完畢 本小姐在歷經半個多小時的迷路之後

終於來到了東京車站的前站

來張照片以玆紀念





跟後站完全不同風情的東京車站丸之內口

氣勢恢弘 古色古香 但是招牌超級小一個



話說本小姐為什麼想要到東京車站呢??

當然不是為了迷路也不是為了這小小的招牌

本小姐是為了anego~~~~~~~戲裡面東京車站前的櫻花樹啊!!









超多棵櫻花樹的啦~~ 話說到底是哪一顆呢??

老實說 我

認不出來 :P

在這邊本小姐看到很多年輕上班族穿西裝打領帶在....

ㄟ 我也不知道是在等人還是在賞櫻花 可能是午休時間出來晃晃吧

那個時候大概一點半左右

本小姐就在這裡小晃了一下 沒在丸之內多逛逛

就離開東京車站動身前往新宿了

當然這回是搭電車 新宿可遠的咧

話說本小姐想睡了 下午之後的事情之後再補上

以上 報告完畢!!! 這天超級漫長的 寫到現在只寫了四小時...orz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ok 繼續寫

本小姐搭乘丸之內線非常順利的到達新宿

在途中經過四ッ谷站時 一從隧道口出來

哇~~~~~~~~

斜坡上滿滿的櫻花樹 但是因為本小姐在電車上不方便拍照

沒辦法跟大家分享美景啊

真的超漂亮的

後來傍晚的時候坐JR中央線又經過一次

但是因為天色已晚 沒辦法拍照啊~~~~~

這個季節的日本果真是處處有櫻花啊

回到正題

其實新宿上次已經來過了 而且本小姐並沒有特別想要逛街

所以來這邊當然是有目的的啦~~~

因為還沒幫柳丁買到他的拔拔利

不過話說回來我沒事幹麻不在銀座買???

真的是蠢的可以 阿銀座肯定有拔拔利的啊

不過這些都是現在才想到的啦 阿當初就沒想那麼多ㄇㄟ

來到新宿之後先來張照片

據說帶這個人當封面的DM回台灣可以上網拍很撈一票



上次帶回來的時候本妹一看到封面就說這值新台幣兩百元

再翻開內頁看到他剛回日本的同伴 馬上調整估價為新台幣兩百五十元

話說這回本小姐沒有帶?? 我當然有帶

而且我還有帶最新版的 剛剛上市熱騰騰的

不過還要上網拍賣 太麻煩了 所以現在不知道被我塞到哪裡去了

想要的人請跟我索取

我有DoCoMo三月份跟四月份的DM 封面都是他

當然如果喜歡卡麥蓉迪亞的也可以跟我索取

我有帶Softbank的DM回來

離題了

本小姐一到新宿就先去把柳丁的拔拔利給採買完畢

採購的地點就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伊勢丹百貨



這張完全沒有把伊勢丹的古典氣質給拍出來 再補一張



上次來是晚上 完全沒有發現伊勢丹的美

我覺得伊勢丹有種十九世紀歐洲建築的感覺

以上是本小姐不專業發言

拔拔利採買完畢 要來搜尋Wii了

話說在伊勢丹找沒 本小姐想說那來去大葉高島屋好了

翻翻地圖好像可以走的到

沒想到隔壁那條街直走就到啦~~~~~

當我殺到高島屋賣家電的樓層之後

馬上看到Wii的展示機 讚!! 本小姐看到了一到曙光

但是

品切..........不過有PS3跟XBOX360

悶啊~~~~我要這兩個做啥啊

但是這個時候本小姐已經累了

從早上一直走到現在下午三點多了

本小姐就在賣電視那區坐下來休息了片刻

還看了一局的甲子園準決賽

帝京 VS 大垣日大

而且 是在電視牆前面看的 整排電視通通都在甲子園

我絕對沒有虎爛 有圖有真相





在超大螢幕前面看棒球感覺真是一個爽

在看到這排電視之前 本小姐本來想去試坐按摩椅的

但是按摩椅看不到甲子園啊~~~~~

本小姐還在這邊看到一張海報

看到這張海報我才有種原來"卡通"不是兩人團體的感覺 哈



稍作休息之後本小姐準備轉往新宿西口

(後來發現東口車站前就有一間)

因為那邊有大型電器賣場

阿其實就是Yodobashi啦

在這邊要告訴大家 如果想要從新宿東口到西口

除了直接從車站那邊繞過去之外

還可以從高島屋這邊過去 高島屋旁有座天橋直接橫跨鐵道

經過的時候還看到一堆人在排一間不曉得賣什麼的店

等我回台灣之後看到夏綠蒂的照片裡面也有那間店

據說是賣甜甜圈的

然後寫到這裡我又累了 就此打住

現在才寫到下午四點 我是要寫到民國幾年啊~~~~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離開了高島屋到了Yodobashi

其實這個部分地圖的標示不太清楚

不過在本小姐的亂走外加Yodobashi的招牌真的太大太好認

我終於在巷弄中找到了Yodobashi

不過 依舊沒有買到Wii

orz

這個時候本小姐餓了 就在大家都很熟悉的"小麥"吃了吉士堡套餐

台灣都沒有這種口味

對了 日本麥當勞有一種超級大漢堡 有圖有真相
光肉就有四片 超級豪華 不過本小姐沒有點 太多了吃不下

接下來本小姐又回到東口車站前的電器店搜尋

依舊是一無所獲

這個時候本小姐生氣了!!!!! 怎麼可以找這麼久都沒找到

不管 我一定要買點什麼回台灣

所以 我決定 改買NDS Lite

但是

全色系品切

@$%#%&&%##%&&$#


悶啊~~~~~

新宿買沒 所以本小姐真的殺去秋葉原了 我是個瘋子

要怎麼去咧

一想到看地圖上坐山手線要繞很大一圈我就頭痛

不過 買票的時候發現

為啥坐到上野比坐到秋葉原貴 阿秋葉原不是比較遠

原來 還有中央線可以坐啊

中央線直接從中間穿過去 這下秋葉原就變的一點都不遠了

不過本小姐在這邊仍舊是一無所獲

只把雅慧還有天仁交代我的左手給買齊了

還為了接小孟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把我的旅遊書給搞丟了

當然我沒有接 而且還好我接下來的行程不需要旅遊書我就可以自己搞定了

不然我就糗了

臭小孟~~~~ 賠我一本來 那是我妹的~~~~~

望著夜晚燈光炫麗的Yodobashi

心中一陣酸楚啊~~~~

Wii怎麼這麼難買啦~~~~~



秋葉原的Yodoshiba晚上看還挺漂亮的齁

唉 沒辦法啦 回後樂園了吧~~~~

來張電車上的巨人隊海報


哈 拍的相當不清楚

我這趟好像都沒有坐到西武鐵路

不然應該還可以拍到幾張西武的海報

第五天就先寫到這

晚上八點之後的行程合併到第六天來講

以上 報告完畢

我下次會把每天分開寫 還有每個景點也分開寫的

不然每篇都這麼長

很恐怖......哈

3 則留言:

呂凱莉 提到...

好優秀喔~~自己一個人去~~
我也真想一個人去走走~~
好想去福岡巨蛋看看喔~~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回應 不過留言有重複的地方我就自行刪除了

ladyous 提到...

我竟沒注意到anego那櫻花樹就是在東京車站啊>.<

不過我二月去的,去東京車站那天還下小雨,也完全沒櫻花就是了,只有上野公園有幾顆,時間還不到櫻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