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3, 2007

日本看球之旅_2007 3 30

這趟日本之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到千葉看球啊~~~~

話說為什麼不乾脆到福岡看主場的比賽呢??

沒辦法 我的假三月底之前一定要用完

所以就到千葉去感受一下本小姐個人認為洋聯最吵的小鴨鴨應援團主場朝聖囉

要從千葉みなと出發前先來一張 這可是新相機的首拍呢



從千葉みなと站到海浜慕張站大概四五分鐘

一下月台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面牆的海報

這是這次軟銀跟羅德三連戰的海報



認出是誰了嗎???

海報的主題是我很懷念的老胡啊~~~~~~

來一張近距離特寫



走出剪票口之後就會看到羅德的售票亭

不過只有外野跟內野自由席的票

本小姐想要三場坐在不一樣的位置 所以還是乖乖到球場買票吧



從車站出來之後往左前方看就會看到小鴨鴨迎賓花圃



我家老媽看到這張照片之後堅持認定照片上的是唐老鴨.....

就說怎麼看都不像海鷗的啊.......

好了 開始往球場出發吧

不過問題來了 要怎麼走咧

根據日促會一平大的描述 要先穿過購物中心

所以本小姐穿過了購物中心

可是 然後咧?? 沒有看到任何指示標

也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接駁巴士 更該死的是路上也沒人可以問 怎麼辦??

那 就先亂走吧 本小姐在亂走的途中有看到印象中原本一平大的豪華旅行團預定的飯店

如果真的住這裡的話離球場應該是超近吧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還沒找到路啊

怎麼辦咧??!!

就在這個時候 迎面而來一個帥哥

本小姐馬上逮到機會衝過去問路

本小姐快速簡單的說出 Chiba Lotte Marines

帥哥馬上意會出 "阿 China Marines Stadium??"

對對對 真是問對人了 在帥哥的指引之下 終於啊 被我看到了球場



在球場的周遭就可以看到羅德的旗幟



走到這邊已經可以看到很多球迷往球場移動

所以本小姐就跟著人群移動 就這麼平安順利的走到球場



人到了那就趕快來找買票的地點吧

但是 就在這個時候 我有種被一平大欺騙的感覺



怎麼這麼多人在排隊??!! 不是說到現場買票一定買得到嗎??

現在距離球賽開打還有將近兩個小時啊~~~~這樣我真的買得到嗎??

而且可以排隊的地方不只一個 本小姐很怕排錯

只好跑去問工讀生 不意外的 用英文問等於白問

算了 管他 就排吧

排了粉久 終於輪到我 還好沒排錯

本小姐心理一直在盤算著等會要怎麼跟售票小姐溝通

果然 用英文依舊是無效的

還好售票口有座位分配圖

我直接只著圖上我想要坐的區域跟售票小姐買票

也一併把後兩天的票給買起來 我可不想再這樣排隊

但是 要買星期天的票遇到了問題

任憑我怎麼講 售票小姐聽不懂就是聽不懂

後來我是用 tomorrow & tomorrow

他才聽懂原來我還要再多買後天的票 orz

本小姐第一天坐在內野指定S席

第二天外野應援席

第三天則是買フィールドウイング・シート 不曉得這串字是什麼意思



買了票之後本小姐先在場邊晃晃



羅德的啦啦隊一直在寒風中勁歌熱舞 還露出小肚肚

我必須要告訴大家 那天超冷 搭配上海風 簡直就是冷到爆炸

看到他們滿臉微笑 我只能說 你們好敬業啊!!!!

晃了兩圈 想到自己還沒去採買週邊 就趕緊進場

但 畢竟是在人家的主場 一走進去只看到羅德商店跟一堆賣吃的

就是沒看到賣軟銀週邊的店

繞了很久終於看到了一個小攤位

本小姐快速選購 轉眼間一張一萬塊日幣就這麼貢獻了出來

匆忙買完之後又隨便買了點吃的就進場了

內野的席次果然是適合悠閒看球的人啊

坐在我旁邊的通通都是阿公阿媽

對 真的都是阿公阿媽 再不然就是帶小孩來看球的媽媽

坐我旁邊的阿公阿媽還帶了毛毯來看球

這真的是本小姐的全新體驗 我從來沒看過人家帶毛毯來看球

還椅子上披一件腿上蓋一件

半個小時之後...............

我也好想要有毛毯喔~~~~~~

話說這場球本小姐不單單只是被阿公阿媽包圍

而且是被一群小鴨鴨迷的阿公阿媽包圍

很悶 我明明就坐在三壘側啊~~~~~~~~

當然這是提外話

話說本小姐進場之後已經開始練習了





看賽前練習還挺有趣的 除了球迷的閃光燈不停的閃之外

還能期待球員將球拋向觀眾席

在開場之前兩邊唱完名之後 小久保拎著棒子到外野熱身

沒多久川崎也走了出來

兩人熱身結束之後川崎就走向了我第三天要坐的那區開始幫球迷簽名

讚 我想我的錢應該沒有白花 希望第三天可以簽到名

當川崎要回休息室時 旁邊羅德的西岡剛手上拿著球坐最後的練習

此時川崎叫住了西岡剛 向西岡剛要了那顆球送給球迷

我相當忌妒拿到球的球迷~~~~~~

在賽前羅德的啦啦隊有先進行了一段表演



然後 比賽就開始了





這是我們家的先發兩棒 也是我看的三場唯一大村有上場的比賽

這場比賽其實兩邊的打線都挺悶的

當天風很大 球飛到外野都有種風雨飄搖的感覺

關鍵是在二局山崎的一次失誤 現場看到那種失誤真的是很令人火大

明明就擋到球了 他居然找不到

那種感覺真不好 全場都知道球在哪裡 可是最應該要知道的山崎卻不知道

他的檔球功力什麼時候可以變好啊??!! =.=a

最後再來個傳球失誤 唉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 一緊張就慌了

當然 神內的BB連發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失誤之後就被連打也是事實 我相信失誤應該對神內多少有點影響吧

這場比賽就這麼敗在第二局

其實神內投的還不錯啊 如果沒有二局的一陣亂流搞不好有機會贏球的說

然後打線不振 非常有去年的感覺

全場只靠川崎打回一分

中心打線一點貢獻都沒有 一整個不順

而且球運相當不好 好幾球打的不錯的都被美技沒收了

松中倒楣的DP啊~~~~~~~

本小姐來千葉朝聖的第一場球就這麼輸了 悶啊

但是能現場看球又很興奮

這種又很興奮又很悶的感覺真是奇怪

至於大家很期待他但又不希望看到他恩返的老胡呢



這個姿勢有沒有很熟悉 那就是老胡啊~~~~~~

這場比賽老胡非常的配合

一點貢獻都沒有 一上場還吞了神內一K

不過老實說看到老胡上場真的是相當有壓迫感 有那種隨時會被一發的感覺

今天的棒球之旅就到這邊告一段落

以下是今日戰利品






9 則留言:

一平 提到...

hihi~~我不知道你怎麼走的耶,不過應該不難找巴士的地方(汗)但是最後還是用散步的方式找到球場,也不錯啦!可能是因為VS軟體銀行的關係,所以比較多人去看球,還好你還是有買到票就好了^^這幾篇的連結可以轉日促會嗎^^

Unknown 提到...

哈 是我自己走錯邊的啦
等我回程的時候就發現巴士很好找了
這幾篇的連結當然可以轉日促會囉~~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也是喜歡Hawks的女生喔^^
我目前計畫七月要去福岡看球...
看到你照片上的戰利品很羨慕也想問你一下,
球賽現場賣的球衣有繡上球員的號碼和名字可以買嗎?!

Unknown 提到...

ㄟ 好問題
基本上我沒到福岡看過球耶
所以福岡Yahoo球場的周邊商品齊不齊我就不清楚了
我只知道羅德主場這邊只有軟銀球員背號T
繡球員背號的球衣印象中是沒有

匿名 提到...

多謝你的回答喔!

再請問一下,現場球衣一件賣多少錢呢?!

Unknown 提到...

大人穿的是5900圓
小朋友穿的3900圓
子供用身長到150cm
我想個子小的女生穿子供用就好
我就是買小朋友穿的

Sammy Wu 提到...

多謝多謝!!!

希望以後有機會多多交流喔~~~

匿名 提到...

我和妳同一天去日本^____^
也看了羅德軟銀三連戰
多看了兩場西武軟銀戰
照片和心得…等有空再說吧(汗)

To Sammy:
福岡巨蛋旁邊的shop有賣幾件已經繡好背號和名字的球衣
選手種類和尺寸沒什麼可以選擇的
那邊有提供繡字的服務,沒辦法立刻拿
要等一個月後郵寄或到現場Orz
不清楚有沒有郵寄海外的服務
日本國內的郵資就要1300円左右

匿名 提到...

多謝你們的幫忙~

我下個月就要去福岡和東京看比賽了...

有好康的再跟你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