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4, 2008

2008 1 歐洲出差第一站:法蘭克福

法蘭克福是我這趟旅程的第一站

先來張出發前的行李照
大行李21公斤 登機箱13公斤--> 這個差點沒重死我

這趟到法蘭克福的目的是為了要拜訪分公司

工作上的事情就不多提了 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感興趣才是

現在要來分享一下的是其他部分

由於現在才第二天 所以我猜這篇又會經過多次update啦~~

OK 進入主題

話說這是本小姐第一次離開亞洲

這輩子沒去過比巴里島更遠的地方了

飛巴里島要五個小時 飛法蘭克福則要12小時以上 @@

若再加上轉機的時間 那不得了 本小姐整整花了14個小時在飛機上

這趟是搭港龍的飛機到香港轉國泰的班機到法蘭克福
總共吃了三餐的空廚

港龍的....mm.....不好吃

國泰的....mm.....一如往常一般的難吃

所以搭機沒啥特別的事情可以講

而且本小姐的座位很差 在正中間 被夾在兩個壯漢中間

所以移動很困難

右手邊是一個老爸爸

左手邊是一為在愛迪達工作被派駐在香港的紐西蘭人

他要回德國總公司

他一聽到本小姐第一次到歐洲的第一站是法蘭克福後

便扁扁嘴說"那裡不太漂亮耶...."

根據本小姐瀏覽PTT旅遊版的心得

十個人裡有十個人的回答跟這個紐西蘭人一樣 @@

不過一聽到下一站是布拉格之後馬上說

"那裡超美~~~~~~~"

很好 我越來越期待布拉格了!!!!

在痛苦的十幾個小時飛行之後

本小姐在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半抵達法蘭克福機場

這是歐洲第二大機場 本來以為通關速度跟等行李要耗掉很多時間

不過應該是因為清晨吧~~ 不到一小時本小姐已經拖著行李在尋找離開機場的方法了

根據我德國同事表示

我要待的飯店要等到早上七點才會有人

所以我硬是在機場混到快七點才去搭計程車

在這裡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如果在日本搭計程車像被搶劫一樣

那這邊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是已經到了持槍搶劫的地步

二十幾分鐘的車程要價四十二歐

歐買嘎~~~

本小姐一天都賺不到四十二歐

還好這個回去可以請款 不然真的是太恐怖了 @@

我們德國公司基本上是位於法蘭克福郊區的一個小城鎮

人口據說只有幾萬人

所以一路上除了高速公路之外 荒蕪一片~~~~~~

而且冬天歐洲天亮的很晚 已經七點了還跟半夜一樣黑

一整個覺得很詭異

好不容易到了飯店 先來張飯店的照片
丟下行李稍作休息後

天才"剛剛"開始亮!!!!
大概一直到九點都還可以看到"晨曦"

本小姐一直在飯店鬼混到快十點才離開飯店準備前往法蘭克福市區逛逛

跟飯店的人問清楚該如何前往S-Bahn車站之後

本小姐就開始這趟出差的第一個悠閒假日 哈

根據飯店的人表示 車站大約距離飯店十分鐘的路程

不過他似乎是對我這個腿短的亞洲人太有信心了

我絕對花了超過十分鐘才走到車站 15~20分鐘吧 @@

沿途風景
德國地鐵與短距離鐵路很有意思

他是沒有剪票口的

而且在郊區的車站就只有一個月台

其他什麼都沒有

本小姐在月台上買好車票之後就在那邊吹風等了20分鐘

然後搭車約半小時抵達法蘭克福

對了 我忘了說 天氣很冷!!!!!!! 五度左右

不過因為是乾冷 所以一切都還在可忍受範圍

只是當本小姐肚子餓的時候那就不太能忍受了

本小姐到達法蘭克福的時候莫約十一點 大概是台灣時間晚上六點左右

而距離本小姐所吃的上一餐已經是八個小時前的事情了

所以剛到法蘭克福的時候本小姐只有一個念頭

"覓食"!!!!!

不過 本小姐還沒被餓昏頭 就先被法蘭克福蕭條的景象給嚇到了!!!
當本小姐從地鐵站出來 往法蘭克福最熱鬧的商店街走去時

腦海中浮現了許茹芸的一首歌

"The city is so empty!!!!"

空的!!!! 一個人都沒有 真的!!!!!!!
空的
空的

就連名牌聚集的街道
還是空的

冷清程度直逼高千穗!!!!!

(不知道高千穗有多冷清的人請看本小姐2007九州十日遊第四天的遊記)

還有不曉得為什麼可以自己一棟大樓的ESPRIT
本小姐在來之前是有先研究過德國商店開門的時間啦~~~

我知道禮拜天這邊是不做生意的

但我沒想到是誇張到這種程度!!!!

請想像一下經過ZARA H&M.... 居然不能進去逛

那種感覺真的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

你在路上唯一可以看到的只有觀光客

這真的很扯!!!

(為什麼我知道是觀光客呢?? 因為黃皮膚 講中文日文韓文 這很難錯認!!)

這時你可能又會想問

那總有便利商店吧!!!

no no no!!! 連小七都沒有

唯一感到熟悉的只有麥當當跟漢堡王還有星巴克
以德國物價來說超級便宜的漢堡王

可是我又不想吃這些

沒辦法 只好一邊往法蘭克福的景點移動一邊覓食囉~~~

先寫到這 待續...

===============我是分隔線===============

話說法蘭克福雖是個國際大都市

但是總人口數只有六十幾萬

光松山信義南港內湖加起來也差不多六十幾萬 @@

所以整體而言法蘭克福感覺並不擁擠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本小姐挑選了完全沒有人的星期天造訪此地所以才會覺得一點也不擠 哈

而法蘭克福與一般的歐洲都市不同

印象中歐洲的城市不是都應該是古色古香 好像在童話故事裡面一樣

法蘭克福則相對要現代化很多

有許多摩天大樓
高聳入雲端的大樓與賓士的古典小矮樓

(其實只是那天起霧 哈)

當然還是保存了不少古蹟
但若以觀光價值來說 這邊對亞洲人來說就少了點樂趣

而且基本上古蹟都挺集中的 你可以快速逛完

不過在這邊還是看到了有趣的景象

本小姐行經法蘭克福景點之一的羅馬廣場時

恰巧遇到了疑似遊行的隊伍從建築物當中走出來
女生就是穿那種啦啦隊的衣服喔 短裙 無袖

我看到都覺得冷

集合的時候還會喊口號 超炫

瞬間羅馬廣場就聚集了一堆觀光客

可是等了半天都還沒開始遊行

所以本小姐就開始覓食啦~~~~

週邊景致
整修中的大教堂
本小姐在羅馬廣場旁一個類似路邊攤的地方點了法蘭克福香腸+可樂
我必須說 德國香腸真的是非常對我的胃口

我最喜歡咬斷香腸的口感 讚

法蘭克福香腸基本上就是香腸+一些酸菜之類的配料

不過因為這是路邊攤 所以是香腸+硬麵包

硬麵包也不錯 不過吃少少可以 要本小姐每餐吃這個我可受不了

本小姐一邊享受我的午餐一邊開始後悔 我怎麼會點可樂 很冷耶

我應該跟旁邊的人一樣點個水果酒之類的

不過錢都付了 後悔也來不及了 @@

只好在吃飽後乖乖到旁邊的星巴克報到

在這邊一杯小杯的熱拿鐵是3歐 中杯3.4 大杯3.8

以目前歐元的匯率來看 很貴~~~~~~~~~~

不過算了 取暖比較重要 哈

本小姐捧著我的熱拿鐵一路晃到美因河畔
這邊的景緻挺不賴的 所以也聚集了不少觀光客

為什麼我又知道這些也是觀光客

因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拿著相機到處亂拍 一臉觀光客樣 哈

美因河景致連發
沿著行人專用的鐵橋步行到對岸 本小姐就在河岸旁的椅子坐下休息

那個時候大概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半 台灣時間晚上八點半

還很早 不過因為之前折騰了一整天 所以 我想睡覺了

但是不能睡啊 不趕快把時差調過來之後的日子我就痛苦了

稍作休息之後本小姐又在河岸對面的區域閒晃

當然 還是沒有人

所以我決定動身前往一定會有人的火車站周邊

要去搭地鐵的時候遇到一個老太太

老太太可能是看我東張西望搞不清楚方向的樣子

就非常好心的過來幫我

法蘭克福也是有好心人的啊~~~~~~~~~

而且德國人的英文都不錯

所以向老太太問完路之後本小姐就順利來到中央車站
對了 剛剛忘了提

德國地鐵非常的有趣 他開門是用"手動"的

你沒看錯 真的是用手動的

有圖有真相
當車子到站的時候 你要按一個鈕 門才會打開

至於關門的話就是自動的了!!

而且德國的地鐵沒有剪票口

一切全憑自由心證 還有車上不定時的查票

本小姐搭了三趟只被查了一次票

OK 回到中央車站的話題

這邊熱鬧多了!!!!!!!

而且因為這邊是重要的轉運站

所以除了人很多之外 還有很多賣熱食的店

正在煩惱不知道晚餐該怎麼辦才好的本小姐一看到熱食店整個心情就好了起來

待會就買點熱食回飯店吃吧!!!

原來本小姐是想要混到傍晚再回飯店的

但是

一想到天很快就會黑了 而且從S bahn車站還要走一段路回飯店

所以大概三點多本小姐就準備回飯店了

一回到飯店我又被飯店的景象給嚇到了

櫃檯 沒有人!!!!

附設的餐廳 沒有人!!!

大門 鎖上的!!!!

歐 買 嘎~~~~~~~~

本小姐被困住了

這下糗了 @@

先寫到著 晚點再跟大家說本小姐怎麼脫困的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布拉格真的很美
絕對不會讓妳失望的
來個豔遇吧,孩子
這次千萬不要讓足球教練就這樣又去踢足球囉
哈哈

匿名 提到...

脫困記換下一篇啦
我是分隔線這招會找到眼花
你要知道你的話不是普通的多喔
是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非常多
感謝你的排版
也請感謝我的熱烈支持
謝謝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