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2, 2008

2008 1 歐洲出差第二站:布拉格 Part 1

話說本小姐都已經飛回台灣了 才開始動手寫第二站

沒辦法 大家要知道

"沒 圖 沒 真 相" 啊~~~~~~~~~~~~

本來本小姐想要把照片都整理好再說

可是要知道 記憶體不用錢啊~~~~~

然後布拉格又是記憶體殺手

所以 照片先放一旁

本小姐趁著調時差的時間趕快趕進度囉!!

(照片隨時會出現 敬請期待!!)

這次本小姐在布拉格待了八天 拜訪兩個客戶 中間還有六日

所以時間很充裕讓我能好好欣賞這個大家都稱讚的美麗城市

第一天跟客人meeting結束之後本小姐就決定到飯店附近晃晃

對了 根據我的客人形容

本小姐住在市中心的中心

所以 距離景點相當近啊~~~~~~

(距離客人的公司相當相當遠倒是真的 哈~~~~)

這天傍晚本小姐沿著瓦茨拉夫廣場往國立博物館的方向逛去

這邊真的是逛街的好地方

而且跟在台北逛街的感受差很多

請想像一下在眾多古老的建築物中穿梭

但眼前是Zara, H&M, 麥當當......

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奇妙

先來兩張照片讓大家聞香一下
請原諒本小姐的拍照技術 不過我相信大家應該還是有依稀看到H&M的字樣

雖然當時折扣已經下到最低了

但是在這邊本小姐可以向大家報告一下

本小姐 在捷克的採購 幾乎都是紀念品

私人物品只買了一個手套跟一個書籤

其他東西......

我只能說不是布拉格不好逛也不是本小姐太認真只專注在公事

我相信我如果告訴你們我只有專心在公事上絕對不會有人相信才對

那為什麼本小姐在布拉格整整八天

又住在最好逛的地區旁邊

又剛好是折扣下到底的季節

還會空手而回呢??

那是因為

本 小 姐

在 歐 洲

只 能 買 童 裝 啦~~~~~~~~~~~~~~~~~

(淚奔)

而且歐洲的童裝又不好看說.....> <

我相信我的客人們應該一度懷疑怎麼派了個小朋友來跟他們談生意

這天晚上在飯店附近吃了客人推薦的捷克傳統料理



其實還不錯吃

不過我對他們的主食Dumpling實在是很不能適應

在這邊要告訴大家的是

捷克的Dumpling並不是餃子

而是一種麵糰 有著各式各樣的口味

長的就像這樣
照片上方白色一陀一陀的就是Dumpling

這種是麵包口味 吃的時候沾主食的醬汁來吃

本小姐總計吃了像麵包的Dumpling

混馬鈴薯的Dumpling --> 難吃 本小姐不愛

還有吃起來跟山東饅頭沒兩樣 只是比較軟的Dumpling

根據人在布拉格的孝民學長表示

那根本就是山東饅頭!!!!

所以他跟他同事都會去大賣場買這種回家自己做饅頭夾蛋!!

聽我的客人說還有弄成甜點的Dumpling

我只能說 這種東西真的不是我愛吃的

我平常就已經不太愛吃麵包了 要我每餐都吃Dumpling 我會瘋掉

不過其他什麼燉牛肉 烤雞烤鴨

這就不錯吃

但是要每天吃 還沒啥青菜 湯不是濃湯就是爆鹹 這我就很難忍受了

全部只有一天吃到清淡的雞湯

喝到的時候一整個感動啊~~~~~~~~~

簡單來說這趟歐洲旅遊最讓我難以忍受的就是飲食了

比時差調不過來還痛苦

先寫到這 明天繼續

先預告一下 布拉格Part 2將會是超美景觀聯發

先來幾張預告一下
本小姐在布拉格拍了幾百張照片

敬請期待

===============我 是 分 格 線===================

有鑑於要在兩篇之內把本小姐待了八天的布拉格給描述清楚真的是太困難了

所以本小姐決定 這次要改採主題式寫作法

相信這樣應該可以比較精簡一點 (這句沒有人會相信 哈)

首先先來些生活相關的話題

* 吃

為什麼要先寫這個咧~~

因為這是本小姐最不滿意的部份 所以要先寫

這樣大家才會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哈

話說這幾天的午餐 除了周末之外

都是讓客人請客低~~

請客內容幾乎都是

PASTA!!

對 我的客人相當的體貼 都先假設本小姐一定吃不慣Dumpling

所以中午就直接把本小姐帶去吃肯定能接受的義大利餐廳

但是

本小姐必須說

本小姐愛吃的義大利麵口味偏重清爽

捷克因為身處內陸 天氣冷個半死

所以 幾乎都是重口味!!!!!!!!

吃到第三次的時候本小姐已經快受不了了

而且兩個客人都非常有志一同的

帶 本 小 姐 到 同 一 間 義 大 利 餐 廳

想必這一定是當地非常著名的餐廳 orz

還好最後一天在本小姐胡亂點之下居然點到了好吃的義大利餃子

不然再讓我看到裹滿白醬 還在客人聳恿之下灑上一堆起士粉的PASTA

我應該會食不下嚥

除了義大利餐廳之外

本小姐當然有央求客人帶我去吃傳統的捷克料理

捷克跟德國很類似

啤酒很有名 香腸很有名

本小姐第一餐就很不客氣的給他點了啤酒

不錯喝 跟德國的風味不同

但是據本小姐的德國同事表示

德國的啤酒有n種口味 多到他們數不清

而根據捷克的客人表示

雖然捷克啤酒口味沒有德國多 但是也少不到哪裡去

所以..... 請不要問我哪一個比較好喝 哈

至於香腸

這個每天飯店早餐都提供了各種不同的香腸

所以本小姐就沒有特地找來吃啦 只有在路邊攤買過一次
吃ㄧ半的路邊攤香腸 還有看起來很讚但是一點都不好吃的草莓

基本上跟德國的沒啥兩樣

不過這種口感我愛啊~~~~~~~~~~~~~

除了啤酒跟香腸之外

就是Dumpling了......這個不愛

而客人也有介紹好吃的捷克料理

除了之前看過的燉牛肉之外

捷克的烤雞烤鴨也是很有名低

捷克烤鴨
上方的那種Dumpling就是我說的山東饅頭口味

另外還有湯的部份

濃湯為主 不過沒有波蘭誇張 波蘭隨便亂點端上來的一定是濃湯

但是在本小姐好運之下 也給我點到了兩種清湯

一個是牛肉丸子湯
牛肉丸讚!!!! 不過湯偏鹹 不愛

另一個是雞湯
這個讚!!!! 口感清爽~~~~

這分別是在兩間店點到的餐點

烤鴨跟雞湯是在舊城區廣場旁的餐廳
這是餐廳內部照 基本上就是在很像城堡的某某教堂旁的轉角處

另一家在瓦茨拉夫廣場旁
兩間店是連在一起低 傳統的捷克料理餐廳 有著大杯的捷克啤酒

還有有趣的菜單 就跟報紙很像
內裝
餐前一定要有的麵包
這個麵包上面有灑鹽 很特別

這兩間餐廳本小姐都去了兩次

沒辦法 怕踩到地雷 所以發現一家不錯之後就繼續造訪

另外本小姐還有嚐試捷克式的蘋果派

捷克的蘋果派裡頭的蘋果是切成薄片

然後疊成厚厚一疊 上面再灑糖粉

很抱歉 這個就沒有照片啦~~

口味還不賴!!

看完了捷克料理

本小姐的客人還很貼心的帶我去吃其他肯定可以接受的異國料理

其中一個是巴西口味的各式各樣肉品吃到飽

服務生會拿著一大串烤好的肉來回詢問你是否需要該項餐點

那肉真的是非常大一串

長度估計至少有60公分

如果你想吃的話服務生會用刀子切一塊下來給你

其中鴨肉最得本小姐的緣

另外還有希臘菜

希臘菜跟捷克料理比起來相對清爽很多

所以本小姐吃的很開心

除此之外 由於在出發之前得知本小姐出差期間孝民學長人是在捷克低

既然如此那當然要叨擾一下啦~~~~ 哈

學長相當貼心的帶本小姐去吃我肯定會說好的料理

由阿速斯捷克分公司內之台灣同仁一致公認最道地的

中 國 料 理~~~~~~~ 北平餐廳

我在猜想台灣人在捷克應該算得上是稀有動物

所以學長把整間公司所有台灣人都找來一起吃飯

連我一共五個人........

本小姐當晚盡情享用了北平烤鴨 麻婆豆腐

還有 炒 青 菜

吃到青菜我真的是一整個滿足啊~~~~~~

真是感謝學長的熱情款待

不過當然本小姐也是有吃到恐怖的中國料理低
這個據說是咕咾肉.......

吃起來一點都不像 一個死甜

這個當然不是學長帶我去吃的東西 這是本小姐在飯店附近的小餐館吃到的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隨便吃沒有經過台灣人認可的中國餐館

你會後悔低~~~~

而在學長的推薦之下

本小姐在布拉格期間是有到大賣場Tesco消費低

大賣場買到的葡萄
這個葡萄只要草莓三分之ㄧ的價格 但是好吃n倍

我在那邊除了買到便宜的水與水果之外

居然還買到了

泡麵!!!!!!!!!!!!

雖然不是台灣的牌子 但是因為他寫中文 所以我就買下去了 哈

可是 問題來了

本小姐住的飯店沒有提供熱水 本小姐也沒有碗可以泡泡麵

所以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不然飯店會恨死你

本小姐是用漱口杯搭配浴室的熱水還有牙刷跟原子筆才勉強湊出可以吃泡麵的工具低

而且漱口杯很小 所以還分兩次泡

不知道是本小姐太思念台灣還是怎樣

我覺得那天那個沒有泡開的泡麵超好吃的 哈

另外本小姐還有在飯店附近的咖啡廳用餐

烤雞肉串與炸馬鈴薯
抱歉 畫面有點模糊 不過也不錯吃 尤其是在吃了恐怖的咕咾肉之後 哈

以上 就是本小姐在捷克"吃"的簡介

其他部分待下回分曉

看來我布拉格的部份不可能只寫兩篇了....> <

以上 報告完畢!!!!

待續...

PS. 法蘭克福部分照片已補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