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8, 2008

手工書套

話說去年春天本小姐在日本進行看球之旅時

在電車上看到日本人用來包書的書套

相當的別緻

回台灣之後就試圖在台灣找類似的東西

可惜找到的不是不夠可愛就是太小不能用

秋天又到日本一趟  在文具行尋覓的結果是

要可愛的書套是要付出相當的代價的  @@

一個書套要價日幣兩千圓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本小姐選擇放棄  繼續用牛皮紙跟書店的包書紙來包書

直到後來  某次買了台灣少數的文庫版小說後

對於隨書附贈的文庫版書套相當滿意

便打算仿造這個書套來自己做一個

在公司樓下的材料行買了兩塊布之後

拿出針線跟熨斗  就開始製作啦~~~

方法非常簡單 

首先  兩塊布疊在一起  先用粗針把兩塊布正面對正面縫合

記住  只能縫三邊  不然你等一下就翻不到正面了

為了要順利縫一直線  這個時候熨斗的功用就來啦

我都是先用熨斗把我要縫的線熨出一個痕跡

家裡沒有粉筆就可以用這招啦~~~

縫好之後把布翻到正面

先用熨斗把布邊燙平  然後用細針縫布邊
還有把縫合的那邊摺過來縫出讓書套進去的空間
這個時候的工作就是要想辦法讓縫線醜醜的部份順利藏起來

還有縫上卡住書另一邊的封面的小布條
等到這三邊的布邊都縫好之後  開始把還開著的第四邊關起來

同樣是用熨斗把要縫的痕跡先燙出來

然後把醜醜的邊塞到裡面  用細針縫合

然後  就完成啦~~~~~
這個是範本
兩個合體
範本有用魔鬼氈  我本來也要用的 

可是想想黑色跟我選的布顏色不搭  就算了

後來有想過要買一個鈕扣縫上繩子做出可以纏繞的書套

只是還沒挑到喜歡的鈕釦  這個就等之後再來補吧~~

以上  就是本小姐花一個晚上做好的新玩意

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強~真是強~

匿名 提到...

太棒了
我自己是出門常常會帶書
但是除了怕弄髒書
對於讓別人知道我在讀什麼書,也會感到不好意思
所以一直在找解決辦法
直到前幾天在日本精品店看到了這種書套
雖然想買一個,但是大小不符合
回到家想自己做一個,卻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一上網搜尋,就看到了您的文章
真是太感激了~

現在,我也要自己做一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