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9, 2008

福岡朝聖之旅 門司港篇

如果大家對本小姐去年十月底的遊記還有印象的話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有印象啦~~因為廢話太多了 XDDDD)

其實這個地方本小姐是來過的

只是上次來的時候天氣真的是太冷了

本小姐是在半個小時內快速瀏覽過

(不要懷疑!!!!半個小時真的辦得到!!!)

這次則是衝著河豚而來~~~

對海遙望的門司與下關是日本兩個著名的”河豚”產地

想要吃便宜美味的河豚就要來這裡找

由於之前已經來過門司了 再參考過其他遊記之後

我們決定來趟門司下關腳踏車之旅!!!

出發前要先來吃早餐

在車站商店街吃的

吃飽了可以出發了

下面是我們的路線

先利用JR北九州Pass搭車到門司

在門司租好腳踏車之後沿著海岸邊騎

經過門司下關之間的海底隧道抵達下關

最後從下關搭船回來

話說那天真的是熱的要命

跟上一趟來被凍壞的感覺一整個不同啊~~~

熾熱的太陽讓本小姐在今天順利曬黑 orz

廢話不多說 直接用照片來解說今天的路線

首先會先經過門司港的各個古蹟

旧門司三井倶楽部



旧門司税関




租腳踏車的地點在展望台的後方

這就是我們租的腳踏車

沿著海岸邊出發囉~~

其實沿著海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騎車感覺是挺不賴的

只是本小姐太久沒騎車了

騎起來一整個顛顛倒倒

顧生命的時間都來不及了 完全沒心情欣賞風景 哈哈

離開之後還發現腳上留了很多”騎車技術不佳”的記號…..囧

這就是關門大橋!!!!

要經過海底隧道啦~~~~

海底隧道這邊是不能騎車低 你只能用牽的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把走路當作運動的阿公阿嬤來回穿梭

(來回要走個兩三公里 真的可以當作運動!!)

我現在在九州跟本州的交界

下關到啦~~~現在可是身處於本州呢!!

用河豚當標誌的下關!!!!



赤間神宮
唐戶市場 要感受在市場現煮新鮮海鮮就要來這裡

一個警衛幫我拍的 他很堅持要幫我拍跟這台車的合照

來到搭船的碼頭!!

話說這個碼頭是漂浮在海面上的

一整個晃~~

晃到我以為我中暑昏頭了

更囧的是船上更晃

害我很擔心等等去吃飯會不會食不下嚥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河豚了

但是我可不希望我的河豚生魚片體驗就這麼給毀了

(在台灣只能吃炸的酥酥脆脆的河豚)

還好 搭船只要短短五分鐘

接下來就要來去覓食啦~~~~~

我們今天的午餐地點是由米斯大大力推薦的

迴轉壽司”海人”

這件店一樓是迴轉壽司

二樓是料亭

我們是在二樓用餐的

本小姐點了河豚套餐

好吃啊~~~~~~~~~~~~~~~~

本小姐最喜歡河豚生魚片的嚼勁!!

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還要再來!!!

吃飽飯 稍事休息之後 我們又在各景點間閒晃

在這邊遇到超多台灣人的 不曉得是不是跟團的旅客

上回沒拍到的香蕉人

才依依不捨離開門司

準備動身前往巨蛋觀看今天的比賽

以上 就是這次的門司行

門司是一個相當適合悠哉漫步 愛好洋式古蹟的觀光客

誠摯向大家推薦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最後一張時,害我忍不住笑了 XD
因為我也很愛拍這種跟標的物一樣動作的照片XDD

匿名 提到...

這趟旅行
終於有一篇我看得懂的了
哈哈哈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我就是為了妳們趕緊把這篇給先趕出來的 哈

ele 提到...

yeta 您好,

目前我正在規劃下個月的日本行.
有問題想請教你一下:
1. 海人壽司是位於哪裡? 河豚餐看起來很好吃耶.
2. 腳踏車騎到下關就可以還了? 還是要坐船回到門司港還?

先謝謝你的協助

Eleanor

Unknown 提到...

請問,你在海人吃的河豚套餐大約多少日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