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2, 2006

延續上一篇

人果然不能在意識不清楚的時候進行需要動腦的工作

看了一下昨天po的文章

在快睡著的情形下寫的東西就是個不知所云

完全沒有把危險性遊戲的精隨給點出來

失敗!!

為了彌補上一篇的不足

希望這篇可以講到重點

危險性遊戲這部片子

其實算是一群聰明的小孩之間鬥智的故事

蕩婦姊姊很聰明

所以才可以在人前裝優等生

還不被發現其本性

甚至是不被發現一些他無聊惡意捉弄人的事實

那她為什麼會這麼邪惡呢??

本小姐的認知是

因為"無聊" 以及社會週遭加諸在她身上的目光

她是有錢人家的小孩 有錢 漂亮又聰明的千金大小姐

因為太有錢了 也太聰明了

她不需要煩惱學費在哪?? 也不需要煩惱哪門功課不會

我相信升學對她來說應該完全不是問題

忘了說了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一群高中生

再加上她甜美動人 更不需要煩惱她的人際關係

她唯一的煩惱是

為什麼她要表現的像淑女一樣

為什麼她不能在人前展現自我

她明明就是個被慾望主宰的人

但是在人前她仍然必須裝模作樣

表現出一付聖潔的樣子

她在戲裡面的經典名言是:

這或許有點老套 但我必須說

每當我無法負荷的時候

我就會向上帝禱告

請求他協助我度過難關

這個時候她就會拿出她隨身攜帶的十字架

以顯示她的虔誠

其實十字架裡面裝的是毒品

她壓力過大的時候 靠的是毒品幫她度過難關

我覺得這是這部片子一個有趣的地方

主角利用宗教 利用人性對於宗教聖潔的刻板印象

來掩飾她的行為 甚至將大家導向一個錯誤的思考方向

這點她很成功

我相信現實生活中如果真有這種人

大家頂多會說她:哪裡來的聖母瑪利亞 裝模作樣的跩屁啊

但大家並不會懷疑她所言是否真實 更不會懷疑其實她是想掩飾什麼

她不但利用這些手段讓自己成為校園中的風雲人物

更藉用她所塑造出的完美形象進行無聊的報復行動

有多無聊??!!

因為完美如她居然被人家給甩了

那個人為了個無知愚蠢又沒有品味的鄉下女孩而甩了她

這裡是我覺得這部戲最沒道理的地方

因為這個邪惡的凱薩琳跟單純到近乎蠢的西西爾比起來

優至少一萬倍

有哪個男人會為了西西爾甩了她 那個人一定有問題

但這不是重點

如果不這樣設定的話就不會有之後的故事

所以我勉強接受那個男人眼睛瞎了的事實

但是聰明的她 想到的報復手段居然是讓西西爾成為人盡皆知的蕩婦

這點很有趣

凱薩琳自己明明就是個蕩婦

她因為不能公開承認自己是個蕩婦而覺得痛苦

那又為什麼會認為把一個天真的女孩變成蕩婦是一種報復??

有可能是因為她自己其實也不認同"蕩婦"這樣的行為

所以她認為這是一種報復

還有一種可能是

因為 她認為在這個社會中 對於這樣的行為是會進行批判的

如果能夠讓西西爾因為這樣的行為接受批判

或者是讓那個瞎了眼的男人被大眾恥笑說

"你的馬子是個蕩婦"

她報復的目的便能就此達成

但為什麼這種報復會讓她產生滿足

這點我也不是很能理解

因為種種跡象顯示 她其實並不愛那個瞎眼男啊

唯一可以解釋的是她覺得她被甩了這種情形是很嚴重的侮辱

所以她要進行這心機很重但其實很無聊的報復舉動

而接下來她改造西西爾的手法更是讓人感覺

原來高中生也可以這麼邪惡

當然 這只是一部電影 而且戲裡面的高中生全部都是超齡演出

先寫到這

剩下晚上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