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0, 2007

2007日本九州十日遊 第三天 10/28

終於來到了第三天 這可是這次旅程的重頭戲

2007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秋訓~~~~~~~

老實說秋訓沒有春訓有看頭啦

因為看病的看病 養傷的養傷

而且球季已經結束了 練習的心態也會比較輕鬆

但是 反正人都來了 就當作是來朝聖吧 哈

這天早上 照例 本小姐又睡過頭了

沒辦法 賴床一向是我的強項

不過今天也不需要趕車 所以沒差啦~~

撘上臨時專車 前往宮崎市生目の杜運動公園

這台車超有球迷專車的氣氛的啦

除了車上有掛軟銀的logo之外

連司機都穿著軟銀的球衣

不過 車上人有點少 只有一個阿公一個阿媽還有一個年輕小姐跟我

讓我不禁懷疑等一下該不會空盪盪都沒有人吧~~

一直走到主球場前時我還有這個疑惑

看起來真的沒什麼人吧

而且生目の杜運動公園真的很偏僻

本小姐上車之後大概過了十分鐘就開始有進入鄉下的感覺

大概二十分鐘路邊就看不太到建築物了

公園附近更是只有馬路 車 跟草

天氣晴朗 風光明媚 但是感覺不太妙

但事實證明 是我想太多了

等我走進主球場一看

人還挺多的

來看看內野看台 先看左邊

有很多小正太 還死命扒住網子

再來看看右邊
後來人還越來越多.............

那天爆熱 一開始本小姐怕曬 還不敢脫外套

沒多久之後就把外套給脫掉了 而且還暗自慶幸自己很聰明裡頭穿短袖

我一直到回到飯店才後悔穿短袖

因為.....我曬黑了 整個黑 orz

回到正題

本小姐到的時候已經十點左右了 當時全體球員正在球場上聽訓話

然後開始跑步
因為會長跟副會長都沒有去秋訓 會計杉內在聽完精神訓話之後就離開現場

所以帶頭跑的是柴原

那前會長松中呢??

跑在最後面的那個就是他!!

跑完步之後是在外野做暖身操 本小姐也跟著移動到外野

當熱身結束之後 本小姐身旁的"媽媽們"開始帶著小羅莉與小正太們瘋狂往外衝

要知道日本人的習性

當你看到有人往前衝或是在排隊

不要懷疑 跟著做就對了 多半都會有好康的

所以 當下本小姐想都沒想就跟著往外衝

然後就看到投手陣開始往其他練習場地移動

如果你去看秋訓的重點是要簽名的話

那這種時候就是最重要的時候了

球員只有在各練習場地間移動的時候有機會停下腳步幫你簽名

不然練習中他們是不會理你的 (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雖然本小姐並沒有因此簽到名

但是也不得不佩服這些媽媽 話說這些媽媽怎麼這麼厲害啊

感覺很像追星導航系統一樣

此時投手陣全部移動到戶外場地進行守備練習

而打擊陣則留在場內進行跑壘練習

至於沒有跟著球團菜單走的人呢??!!

那 他們就有可能四處遊走

例如

馬哈拉
此時小正太開始鬼叫 大家向前衝希望能和馬哈拉握手

一開始也真的只是握手

不過小正太的戰鬥力如果只到握手那就太小看他們了

大概兩分鐘之後馬哈拉就開始簽名了
此時本小姐見機不可失 馬上掏出我的簽名板

但是因為太緊急了 而且本小姐沒有預先將簽名板的封套拆掉

所以只來得及拿出我的簽名本

就在那個穿和田T的小羅莉之後

馬哈拉的簽名順利入手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會有疑問

為什麼不乾脆買一大疊簽名板就好咧

為啥要搞的這麼麻煩又是簽名板又是簽名本咧

因為

這塊板子

很貴~~~~~~~~~~~~~~~~~~

一片要價兩百五十圓日幣

所以我只買了四片

心中還暗自設定哪些人要用簽名板簽

(話說簽不簽得到還是個問題咧~~還先設定給誰簽真的是自爽用的 哈)

而馬哈拉當然是在設定的範圍之內囉~~

不過因為本小姐的經驗不足

所以 本多當場擁有了用簽名板的機會 哈

(不過我完全沒有機會給本多簽名....orz)

正當本小姐滿心歡喜的時候

我發現我錯了

馬哈拉根本就開起了簽名會
早知道我就慢慢把我的簽名板拿出來

經過了這次的經驗 本小姐的感想是

跟著小正太跑就對了

因為小正太會用他們童稚的嗓音大聲的喊

"歐ㄋㄟ該~~~~~~"

然後球員很容易就心軟停下腳步跟小正太們握手

然後很容易就會變成簽名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快速在小正太的身旁就定位

因為小正太通常都只有你一半的身高

此時的你享有"制空權"

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沾小正太的光簽到名

但是切忌 動作要快 因為當另一種戰鬥力也很強的生物靠近的時候

也就是瘋狂女球迷~~~~~~~

你就沒有索取簽名的機會啦~~~~~~

話說我當天該不會被現場人士歸類為瘋狂女球迷吧~~ 哈

馬哈拉大概簽了快十分鐘才離開

然後本小姐轉往主球場看守備練習與跑壘練習
傳球練習
跑壘練習

心得是 松中真的跑的很慢!!

練習分幾個部分

先是練習打擊出去衝往一壘的跑壘練習

每個人都跑完兩輪之後改練從一壘往三壘衝
這個時候就有趣啦 理論上是都殺的到啦 因為教練往外野打的球不算深遠

但是快腿們當然就會想盡辦法要安全上壘啦~~

像是本多 柴原 大村

但是遇到這種在外野傳球的也會特別用心

而站在三壘接球的松田也特別賣力

但是他應該有敬老尊賢

他都殺得到本多 但是殺不到柴原 哈

至於松中 大概在他距離三壘還有一點五公尺的距離時

松田就已經接到球在那邊等他了 哈

拍到一半的時候剛好KBC的正妹主播經過本小姐眼前
對不起 這張太不明顯了 來張特寫
ㄟ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哈

不過挺正倒是真的

而且當天他在現場滿場跑 一整天都待在那邊

只要他一出現 旁邊的媽媽就開始稱讚他很漂亮 (綺麗我還聽得懂 哈)

快到中午的時候球員又開始往休息室移動

這時本小姐發現人群又開始移動了

馬上跟著跑!!!

但是這回在門口等半天 只等到捕手陣
的場
田上

田上很酷 當天看到他都是繃著一張臉 不像的場 一出場就有很歡樂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他長的相當有喜感 跟他的打擊率一樣...orz)

山崎的話就是一臉憨憨的樣子
又等了一會 這回是幾個投手移動 (一個是柳瀨 另一個沒仔細看)
(後來發現他們好像是到主球場當打擊練習的餵球投手)

然後 松田跟本多一前一後小跑步快速離開主球場
他們是要到旁邊的練習場地進行守備練習

基本上是內野主力選手一起練習

那怎麼只有兩個人呢??

好問題 因為川崎沒來

而松中呢??!!

他老兄疑似利用兩名後輩進行調虎離山之計

讓他們兩個從側門走 球迷全部都吸引到側門去

兩分鐘之後他大搖大擺從正門走出來

他快要走到練習場地的時候才有人發現...........

待他們三人離開一會之後

跟馬哈拉一樣練習菜單跟大家不太一樣的杉內出現了~~

而同樣的情節再次發生

先是小正太要求握手

很快的變成簽名

然後球迷蜂擁而上

可惜我這次動作太慢了

等排到我的時候 杉內已經被工作人員給帶走了.....orz

我連拍照都來不及啊......(淚奔)

只差一人次啊~~~~~~~~

因為杉內沒簽到 所以當場松田也擁有了用簽名板的機會

不過松田也沒簽到 哈

心灰意冷的本小姐緩步走到內野陣練習的地方

開始看傳說中的松中守備特訓

他真的需要特訓一下
我接
我再接
就是接不到

最後在森脇教練放水的情形下

我們家主砲終於接到了

全場馬上報以熱烈的掌聲啊~~~~~~~~

算了 我不奢求他 我只希望明年他打擊可以回穩就好

守備 不要量產失誤就可以了

那我們家三壘未來的新希望呢??!!
美技
認真

希望松田不要辜負大家對他的期望啊~~~~~

那本多呢

ㄟ 二壘太遠 而且他沒啥搞笑鏡頭 就跳過吧 哈

開玩笑啦 當然有拍



本多傳球

內野陣練習完畢之後

本小姐開始在生目の杜運動公園裡面遊走

就在這個時候

馬哈拉又出現了

這次直接跳過握手這個步驟

當場開起簽名會
人越來越多

五分鐘之後馬哈拉開始倒退嚕.....

他倒退嚕超久的

然後還出現了非常驚險的鏡頭
話說這位爸爸 是你小孩要簽名還是你咧??!!

把小孩抱這麼高很危險的

最後我也搞不清楚馬哈拉到底簽了多久
總之已經到了一種簽不到比簽到的機率要低的程度

再次懊惱沒有把簽名版拿出來(謎之聲 阿你是不會簽兩個喔)

沒多久之後佐藤誠離開了練習場地

同樣的情節再次發生

而本小姐也順利入手第二枚簽名

至於照片 我手晃到了...........> <

寫了這麼久 還沒有跟大家介紹一下練習的場地

生目の杜運動公園

這篇第一張照片是主球場 A組的練習場地

而B組的練習場地是這裡
生目の杜運動公園有兩個球場 主球場正門走出來就是第二球場

除了這兩個球場之外還有四個比較小的練習場地

內野陣跟投手的守備練習就是在旁邊的練習場地

在這幾個場地的旁邊草坪上則是架設了臨時的選手休息室
主球場側門走出來右手邊則是室內練習場地

剛剛山崎那張照片的背景就是室內練習場地

而像這種球迷攜家帶眷的秋訓觀光活動

球團當然不會放過這種大好的撈錢機會
本小姐非常克制自己不要往那個方向移動 哈

話說本小姐準備的四張簽名板當中其中一張是準備要讓王監督簽名的

但是

完全沒有機會 orz

因為 王監督每次出現的陣杖都是這個樣子
阿這麼多人包圍我是要怎麼簽到名啊.....orz

所以當初的設定真的是自已設爽的 哈

不過當我回台灣之後看到王爺爺在秋訓場地開起小型簽名會

心中真是一整個忌妒啊~~~~~~~

這是提外話

之後到大操場去看練習

(請不要問我怎麼一個早上這麼久 其實已經下午了 本小姐午餐用麵包隨便解決)
體態慵懶躺在那邊的是神內

話說本小姐待在場邊看練習的時候神內完全沒有改變他的姿勢

松中都跑了兩趟 大隣也跑跑跳跳了好幾次了他還是一派慵懶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要偷懶的時候千萬不要穿有背號的衣服

大大的38號躺在那裡 想要錯認都很困難

而遠方穿白衣服的是松中

傳說中的松中下半身強化練習

我跑
看新聞的時候我還以為松中就這樣一直拖著輪胎跑跑跑跑n趟

不過其實松中只跑了兩趟

不過兩趟應該就累翻了吧

跑完兩趟松中就離開場地了
移動中
姿勢相當不雅的觀看內野陣練習

而旁邊不知啥時離開主球場的大村忽然從場邊貿出來
話說此時本多跟松田又開始進行內野守備特訓
兩個人練的超勤快的啦

本小姐一邊看心中一邊想不曉得松田啥時可以站穩先發

然後過沒兩天就看到小久保的新聞

*%*$##*((%

我並不希望是因為這種原因站穩啊........> <

這個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不知道為啥球迷開始往主球場的正門口移動

而本小姐依據早上的經驗馬上開始跟著人群跑

果然 警衛開始清場 交通車在門口停妥 開始有球員準備回去休息了

先走出來的是投手陣
篠原的背影

然後水田走出來了
水田是大好人 走出來一聽到小正太大喊"塞恩苦搭塞~~~~~"

馬上請工作人員幫忙拿包包開始簽名

不過因為他在對面 本小姐沒簽到.....orz

沒多久山瀨就走出來啦~~
一走出來直接往球迷方向移動

簽名也順利入手
山瀨把拔是大好人~~~~~~~

不過為什麼山瀨是用簽名板

因為我又忘了要先把手上的"加斯"給準備好

臨時伸手一抽就是簽名板了

(我經過馬哈拉的教訓後就把封套給全拆掉了)

相較之下身旁的小正太真的是專業太多了

他們的加斯可多了

有簽名板 球衣 簽名本

要用哪種給他簽也是有分類的

(我在猜球衣可能要看那個球員有沒有在那件球衣簽過名 那件球衣已經密密麻麻的了)

而且拿球衣簽名也有撇步

你要先準備好一個小板子跟夾子

把板子墊在衣服的空白處 夾好

這樣球員簽起名來就方便很多了

還有人準備了整本的球員卡

一看到人馬上抽出該位球員的球員卡給他簽

我就看到有人拿山瀨拿新人王那年的紀念卡給他簽

霹靂專業!!!!!

話說等球員離場可真是個索取簽名的好機會

但是也很累

因為球員不是一次性的離開場地

大概半個小時出來一批吧 然後每次的人數不一

我記得第一台車只載了五個人就離開了

當時間快到四點的時候本小姐開始急了

因為交通車的末班車是四點半

可是還沒看到幾個球員出來 傷腦筋啊~~~

不過後來本小姐等到六點.....

還有哪些大好人幫本小姐簽名呢??

大好人一號 山崎!!!!
簽完這邊換對面!!!
簽名入手
老實說這位大哥簽成這樣真的很難辨認.....

不過我很想知道山崎穿新垣T的用意是啥???

要提醒自己好好加強擋球的功力嗎??? XDDDD

快閃的大村跟柴原.....

這兩個手腳超快 從球迷面前閃一下就上車了

無視旁邊小正太的呼喊~~

大村照例是一臉酷酷的往前衝

柴原則是滿臉歉意揮手致意後往巴士衝

因為太快 沒拍到照片

只拍到離開時的巴士.......
而快閃的不只他們

還有秋山 不過秋山和一群教練一起開車離開的
這個時候應該已經有三四批選手離開了

但其實你還是可以在遠方看到仍有選手陸陸續續的從其他練習場地往主球場移動

而有些選手在這個時候也是會停下腳步幫你簽名的

江川的簽名就是這樣到手的
照片同樣是因為手晃到......> <

接著大好人二號井手走出來了
同樣是在對面 簽不到

相信各位應該會有個疑問 阿你就繞過去就好啦

我也想啊 可是這個時候這邊也有球員走過來啦

星野
簽名入手
辨識度超高 山崎你要多學學!!

還有的場 話說的場走出來的造型超帥氣的啦
簽名入手
恩 那個26很清楚 還好有簽背號 哈

不過話說回來 這麼多人幫本小姐簽名 為啥本小姐會稱在對面沒辦法簽到的井手是大好人呢??

因為 他簽名簽到轉彎 跟倒退嚕的馬哈拉有得比

本小姐是在轉彎處讓他簽到的
簽名入手
此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本小姐也看開了 想說場邊應該會有計程車吧~~

(我必須說我那個時候真的很敢 因為那邊不是一個偏僻可以形容 走出去什麼住家 商家 通通都沒有 基本上是連路燈都沒有 只有車燈!!)

在一旁等待的小正太也開始找事情娛樂自己

幾個小正太開始玩起用球衣背號考球員名字的遊戲

姊姊我也很想玩.....因為他們背不出來的我都會

但是我不會日文 沒辦法跟他們溝通 orz

然後荒川跟森福走出來了
森福真的很小一隻

天已經整個黑了

工作人員也開始收拾場地了

而且松田也已經快閃跑掉了

本多從側門搭計程車也跑掉了

本小姐開始擔心自己回不去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現場

此時已經六點了

順利撘上計程車之後

車大概開了十分鐘之後終於有商家出現

不過本小姐此時沒有心情管這個 我光看到那個跳表就看的心驚膽顫

話說這可是本小姐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

而且宮崎的計程車沒有東京恐怖 起跳是500不是600 每跳一次是80

不過 還是很恐怖

我撘了大概20分鐘順利回到車站

但是總共花了我2020

搶劫啊~~~~~~~~~~~~~~~~~

回到市區之後本小姐要來覓食了

今天的目標是宮崎的特產 "雞肉"

一陣亂走之後本小姐找到了"丸万燒鳥"

話說店門口搞的很像休息中的樣子

本小姐用英文跟老闆確認半天 後來是在其他客人的協助下才確認今天有開門

這間店提供的是炭烤雞腿

來張今日晚餐特寫
啤酒當然是加點的 小黃瓜是附贈的 還不錯吃

雖然老闆完全不會講英文

但是他一直試圖跟我聊天

而且老闆當時正在聽日本一的轉播 本小姐還請他轉大聲一點 哈

而會一點英文的客人也一直跟我聊天

本小姐還順便問了一下當天松阪贏球還是輸球

他很訝異我認識松阪 我跟他說我是軟銀的球迷 我有在看日職

而且松阪在台灣很有名 因為台灣只從他的手中拿過一分

而且因為大聯盟的關係所以很多台灣人認識他

他一聽到大聯盟 馬上就說他知道王建民 是來自台灣的投手

然後他還把我講的話翻譯給老闆聽

我們就這樣用著破爛英文一邊比手畫腳的聊了半個小時

來張店門口的照片
不是很好找

吃飽之後本小姐又在宮崎市區晃了一下

宮崎真的是我見過最現代的鄉下地方

星期天晚上市區最熱鬧的街道是長這樣的
很現代 但是沒啥人

然後本小姐很無聊 又跑去逛書店了

我真的很愛逛書店 而且我明明就不會日文也能逛

在書店中本小姐看到這個
超級適合Yuki用的鉛筆盒啦~~~~~

不過因為本小姐跟Yuki的交情應該沒有好到會從日本帶一個日幣七千多塊的鉛筆盒回來給他

所以就用照片替代啦~~~

Yuki你如果想買的話本小姐可以告訴你哪裡有得買 哈

本小姐還在路邊看到超大Dell招牌
Dell真的很用心在日本打品牌

話說本小姐落落長的第三天終於寫完了

明天的目的地是宮崎線高千穗町的高千穗峡 然後就要移動到鹿兒島了

以上 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先跳第三天來看
結果..就降嗎
我只看到一個簽名..
就降嗎??????

妳寫完這篇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