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7, 2007

2007日本九州十日遊 第一天 10/26

終於整理完第一天的照片 可以開始寫遊記了 哈

說到這九州十日遊啊

早在八月底本小姐就開始計畫了

最早的計畫是要來個24日季後賽全紀錄

但是事情不是傻人想的這麼順利

所以本小姐改成研究起九天"日本一"之旅

這個只要請五天假就可以了

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九月底一個大變化讓本小姐提早離職

所以計畫又改成了"日本一"十日遊

可惜 軟銀第一輪就輸掉了.....orz

所以我對日本一也就不感興趣了

所以計畫變改成九州十日遊

九州 日本第三大島 僅次於本州與北海道

(話說我那個一直嚷嚷說要去北海道的老媽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北海道是個島 她以前一直以為北海道應該跟台北市是一樣大的....orz)

根據本小姐的九州十天行的行程

我是要搭火車繞著九州島環島旅遊的

先來個九州地圖方便大家了解

請注意 這是個面積跟台灣差不多大的地方

而本小姐的移動方式大致上是下面這張圖

基本上是以福岡為中心 先從福岡到由布院(第二天)

再從由布院到宮崎看秋訓(第三天)

第四天是從宮崎出發 經由延岡到深山中的高千穗峽 當天晚上則殺到鹿兒島過夜

鹿兒島玩一天(第五天)之後搭乘新幹線回到福岡市

接下來再到長崎玩一天(第六天)

第七天到柳川太宰府

第八天小倉門司 第九天福岡市區 第十天飛回家

整個行程跟繞著台灣環島一周是差不多的

為了方便移動 所以本小姐準備了一大一小兩個行李箱

大的行李箱留在福岡 小的就在我移動的時候方便攜帶用
先來個出發前的行李箱圖

帶去的時候只有小箱子有東西

回來的時候兩箱裝滿 哈 沒有很滿啦

話說果然又跟上次一樣講了半天還沒有進入正題 哈

廢話不多說 時間馬上拉到10/26早上五點

睡眼惺忪的本小姐搭乘本爸的愛心專車到車站搭客運

為報答本爸的愛心專車 所以本小姐照例在機場購買約翰走路準備回來孝敬老爸

不過這個是提外話

順利通關之後

本小姐便緩步往D9號登機門前進

D9 代表很遠 這個時候本小姐開始後悔沒事穿高跟鞋做啥

害我一大早六點多在第二航廈健行.....> <

走了半天終於看到了登機門
此次本小姐要搭乘的是由長榮與日空聯營的台北福岡航線

這是本小姐第一次搭乘長榮的班機 但是他讓我有很不好的回憶

之所以會有不好的回憶是因為這個
根本小姐的氣質一點都不搭嘎的無嘴貓專機~~~~~~~~~

連機票都是噁心的粉紅色無嘴貓
話說我們那超氣質天使般的Tracy大美人在聽到本小姐要搭無嘴貓專機的時候

居然給我"噗吱"的笑了出來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跟那隻貓很不搭啦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阿只有長榮的時段最漂亮而且又碰巧給我買到他便宜的票啊........

飛機上的一切我就不詳細講了

反正長榮的空姐就....跟我聽說的差不多 而長榮的服務跟華航比也....

當然比較安全是真的

飛機餐的話 還是日亞航的好吃

而無嘴貓專機真的就是被無嘴貓給包圍

一上飛機他就在那邊轉圈圈 我的媽啊~~

連廁所的衛生紙都是無嘴貓 我沒有辦法想像用無嘴貓來擦大便.....orz

最誇張的是連冰淇淋的杓子都是無嘴貓頭上的蝴蝶結

還好從台北飛福岡只需要一小時又四十分鐘

不然我真的會抓狂~~

不過更讓我抓狂的是滿飛機的旅行團成員~~~~~~~~

要知道 會飛九州八成就是阿公阿媽跟"小孩"

小孩看到無嘴貓的反應就是

吵鬧.......@$%@%^#%&%^

總之100分鐘之後我們準備降落了

這是第一次可以感受到都市距離機場這麼近

(因為本小姐沒有體驗過要在高樓間起降的啟德機場)

快要降落的時候還可以從飛機上清楚的看到福岡巨蛋~~~~~~~

可惜這個時候不能打開相機拍照

福岡機場是個小機場 通關速度還挺快的

領完行李撘乘接駁車前往福岡機場國內線

由此轉搭福岡地鐵機場線前往博多站

本小姐預計要先把行李寄放再飯店再到市區玩耍

話說本小姐下飛機的時候是日本時間十一點二十分左右

而本小姐抵達位於博多車站對面的西鐵inn博多飯店時

才十二點半~~~~~~~~~

霹靂快 而且要不是本小姐在博多站小小迷路了一下

而且還因為沒找到電梯所以扛著行李走樓梯的關係

我一定可以在一個小時之內到達飯店

寄放好行李就先到JR博多站購買接下來五天要使用的JR九州Pass

因為是地區性的Pass 所以可以在日本當地購買 不需要預先在台灣買

但幫本小姐服務的那位小哥 我想他應該是不知道這點

在他搞清楚本小姐要買Pass之後 就開始一陣手忙腳亂

話說我都已經把該準備的資料拿給他了 他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走進去問半天之後出來先請我填單子

填完之後又過了一會再跑出來問我要買JR Pass還是JR九州Pass

orz 我想我應該是不能在這邊買JR Pass吧

就這樣來來回回跑了很多趟終於把我的Pass搞定

也順利畫好接下來幾天的車位

本小姐終於可以安心的前往這次旅遊的第一站

福岡 Yahoo Dome!!!


雖然本小姐當天有買地鐵一日券

但是因為一大早就在第二航廈健行 我不想要虐待我的腳 所以我是撘公車過去的

這可是本小姐第一次在日本撘公車呢~~

一上車還搞不清楚狀況 看前面的人抽整理券就跟著抽

可是完全看不懂這樣我到底要付多少錢

我只知道我出發前查到的價錢是多少

然後上車也是 看到一般"疑似"可以到的車子就跳上去了

還好沒搭錯 哈!!

不過搭過一次之後本小姐終於搞清楚日本公車要怎麼搭了

簡單來說就是一上車先抽整理券

整理券上面會有號碼

然後要下車的時候看司機旁邊的版子上找到你整理券上的號碼

那個號碼所標示的價錢就是你要付的錢

以上 希望各位朋友在本小姐的解說之下可以了解要如何在日本撘公車

OK 回到正題

來張福岡 Yahoo Dome的近照
這是座可開合式的巨蛋 在巨蛋旁邊的就是海鷹飯店

希望下回來的時候本小姐的預算足以支付海鷹的費用 哈

至於福岡 Yahoo Dome.. 我明年球季一定會來看你的!!!

雖然球季已經結束了 但是既然來了 當然要參加球場的導覽囉~~

本小姐運氣非常的好

遇到了一位曾經在北京留學 會講中文的導覽森木小姐

森木小姐很可愛 為了怕自己的發音不標準 在介紹他的姓氏的時候一直強調"四個木"

因為只有我一個不會講日文的遊客

所以本小姐特別享有"專人" "中文"導覽

讓完全聽不懂日文的本小姐可以很順利的了解球場中的一切

真的是一個爽~~~~~

先來張超興奮好似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巨蛋照

球員就是在這邊比賽的啊~~~~~

森木小姐提到

內野S區的地方將進行改建

這是福岡巨蛋啟用之後的第一次大規模改建

目的是要讓球場的形狀四方一點 這樣就可以提供其他運動進行比賽(足球??)

繞場一周之後是參觀平常看轉播不會看到的地方啦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牛棚~~~~

接下來是球員休息室
基本上球員休息室跟教練休息室長的差不多
這裡是選手練習打擊的地方

再來就到了場邊的休息室啦~~

比賽時球員的休息室要比球場的地面低45公分

這是為了要讓教練坐下來的時候的視線與場上的捕手一致

當然以本小姐的身高我當然是無法體會什麼是與捕手一致的視線高度 哈

五十分鐘的導覽很快就結束了

最後來張本小姐與當天專屬導覽森木小姐的合照
結束導覽之後 本小姐要開始進行敗家行程

在介紹敗家行程之前 先來張海鷹的特寫
希望住得起海鷹的日子趕快來到

OK 要開始敗家啦~~

這裡相信是以後本小姐的敗家場所 不過今天這邊不是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這裡!!



這裡是惡魔的化身 會搾乾你的吸血鬼

本小姐在這邊瘋狂大血拼

看到什麼都想要放進籃子裡

後來是在計算金額 確定自己如果照這樣買應該就沒有經費繼續往下玩的情形下

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東西一一歸位
但是還是花了我一萬多塊日幣!! 加上上次在千葉買的 我已經投資在周邊超過台幣一萬塊了

不過這次跟上回不同的是

本小姐有買到超划算福袋

回飯店上網看之後才知道本小姐買的那天福袋才剛開賣沒多久

而且本小姐運氣很好 買到的福袋裡面有架上已經缺貨的川崎娃娃

(話說有做娃娃的幾個主力選手的娃娃都還在 只有川崎的是一個不剩....)

採買完畢 本小姐心滿意足的帶著戰利品回到飯店check in

因為心情好 就想說慢慢走到地鐵站吧

走到一半我就後悔了.....

還真遠 @@

在飯店稍做休息之後

本小姐的肚子也餓了 要趕快來覓食啦~~

在九州的第一餐本小姐選擇的是博多最有名的名產

拉麵~~~~

本小姐此次的目標是兩大有名的拉麵連鎖店 一風堂與一蘭

今天所挑選的是博多一風堂~~~~~~

這家一風堂在天神

先來張拉麵特寫
本小姐挑選的是有加蛋的重口味拉麵

想當然爾

那個湯頭當然是"超~~~~~~~~濃郁"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鹹"

但不可否認的是 真的不錯吃 而且也再次印證日本人吃拉麵真的是不喝湯的

整體來說本小姐對一風堂算是相當滿意

雖然後來的一蘭因為湯頭是本小姐可以入口的水準勝出

但是因為這家一風堂有帥哥店員(真的超帥 可惜本小姐害羞沒有相機給他拿起來拍下去 哈)

所以整體還是可以給他星星四顆半!!!!!

吃飽了之後 本小姐要來採買出發前在日本旅遊版上看到的無印良品超划算福袋

話說九州只有一間無印有賣福袋

在哪呢??!!

在博多運河城

相信了解福岡市各大景點地理位置的人應該可以理解本小姐做了一件多蠢的事情

博多運河城在祉園站旁邊你跑去天神吃拉麵做啥??!!

話說當時的本小姐也是後悔到不行

但是又怕晚一步福袋會被搶光

所以本小姐毫不考慮的跳上了福岡市區的100圓巡迴公車

然後 就發生了一件更蠢的事情......

因為事先沒有做好功課

沒有搞清楚原來100圓巡迴公車也是有路線之分的

所以 我搭錯車啦~~~

就這樣順利的從天神回到了博多的巴士總站....orz

真的是一個蠢

所以我只好乖乖搭地鐵到祉園 再走路到博多運河城

更蠢的是

博多運河城裡面就有一蘭了......orz

我想我只能說

還好今天一風堂的店員夠帥氣

不然我真不知道我專程跑到天神吃拉麵到底是為了什麼.....> <

由於時逢萬聖節

所以整個博多運河成就充滿了濃濃的萬聖節氣息


很漂亮吧~~~~

不過本小姐在福袋順利入手之後就晃回飯店去了

沒有在博多運河城繼續我的敗家之旅

為什麼急著回去呢??!!

因為我要回去做飯店附贈的"岩盤浴"


岩盤浴就是石頭浴 由熱氣逼人的石頭床擔任主角

先趴著烤五分鐘 在正躺十分鐘

然後到戶外休息室休息一下然後再來一次

來回三次之後再去沖澡

最後本小姐再到飯店附設的免費大浴場泡澡


一整個舒服啊~~~~~~~~

泡完澡之後再到小七買美味的關東煮當宵夜

本小姐就在這放鬆心情肥胖身體的活動之後結束這一天

以下是今天的戰利品

這是我花了一萬多塊買的東西

接下來來看只要三千塊的福袋

很誇張的內容吧!!!!

只要三千塊 一整個賺到

而無印的超划算福袋呢!!

先來看拆封前
內容物登場~~~

縱共有一件外套三件上衣圍巾一條手套一個襪子三雙與室內鞋一雙

總價日幣2100!!!!!!!!!!!!!!!!!!!!!!!!

完全賺到

本日行程到此告一段落

以上 報告完畢!!!!!

明天的行程是由布院 宮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兩個福袋都超讚的

由於妳寫的文章過長..
中間我曾經想要發表的感想
居然在看完的那一刻都遺忘了
哈哈哈哈哈
真的想不起來了
哈哈哈哈哈

Tabris 提到...

真是夠詳細的了...
要花點的時間來看!

還有割包裡面沒香菜的原因可能是,
大部分日本人不吃香菜,而且很怕那個味道。
花生粉我就不知道了。

大胖 提到...

不好意思,雖然時間有點久了但請問一下,你當時將(大)行李寄放在福岡,是放在第一天住宿已經 chck out 的酒店嗎?

他們有特別通融讓你寄放還是…?@ @a

BTW, 遊記寫的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