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5, 2007

2007日本九州十日遊 第五天 10/30

行程進入到第五天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在鹿兒島趴趴走

其實本小姐的行蹤只僅限於鹿兒島市啦~~

但是因為前一天就已經到鹿兒島了 所以今天可以悠哉一點啦~~

先來幾張房間外的照片


照片上遠方那個朦朦朧朧的突起物就是有名的櫻島啦~~

一整個就是度假的Fu啊~~~~~~~~~

來張最近新增加的結婚場地
網路上的照片比較美 哈

鹿兒島東急在鴨池港附近 離縣廳很近

週遭還有鴨池球場 據說小鴨鴨如果在鹿兒島春訓的話就是到這邊

這附近相當的冷清 只有小店兩三間

如果是以度假的角度來看的話 這邊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唯一的缺點是交通比較不方便

在飯店享用了這幾天唯一在飯店吃的早餐

(其實東橫inn是有附早餐的 只是本小姐不是太早起就是太晚起 哈)

日式風味自助餐 本小姐覺得普普

不過餐廳採光佳 吃的時候心情很好

飯店外觀
東摸西摸到九點差不多可以出門了

本小姐拖著行李開始往鹿兒島中央駅移動

到鹿兒島如果要搭新幹線的話 記得 不是在鹿兒島駅 是在鹿兒島中央駅

先寄放行李之後就要來啟用鹿兒島市電市巴一日券

然後我就發現一個蠢事了 其實你在公車上面就可以買一日券了

剛剛本小姐還傻傻的付了一段的車資到車站...orz

算了 後悔也來不及了 先來到鹿兒島市區最熱鬧的天文館通晃晃吧~~

這邊有古色古香的山形屋

熱鬧的商店街 不過此時的本小姐沒有購物的慾望也還不餓

所以就沿著街道往城山展望台移動

話說從這邊出發可以在短時間之內逛完鹿兒島市幾個主要的景點

首先看到的是這個

西鄉隆盛像
話說本小姐今年三月底在上野恩賜公園拍了他的雕像
這張是上次在上野公園拍的 上次拍的時候還不知道他是誰咧

西鄉隆盛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的武士

和木戶孝允(桂小五郎) 大久保利通並稱"維新三傑"

在日本歷史上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他是推動日本幕府時代結束 使權力重回天王手中的要角之一

但是因為維新變革 日本開始學習西方文化

武士逐漸失勢 西鄉隆盛為圖恢復武士勢力開始大力奔走 未果

後因士族問題 日本爆發內戰 史稱西南戰爭

後西鄉隆盛以'質問政府'為名揮軍北上

並在熊本城與政府軍爆發激戰

最後政府軍擊敗薩摩軍

西鄉隆盛撤退回到鹿兒島

在負傷的情況下由部下介錯砍下頭顱

結束日本最後一場內戰

這個故事看到這邊有沒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沒錯 電影"末代武士"裡面渡邊謙所演的森勝元就是以西鄉隆盛為原型

當然 這個故事也是本小姐從wiki上面抄來的 哈

不過我想日本人看到末代武士的時候一定覺得很悶吧

因為當時的西南戰爭其實打挺久的 而且戰線延伸整個九州

並沒有像電影一樣在大草地上PK然後就輸掉了

從這邊開始一路到城山展望台就可以經過許多景點

城跡
鹿兒島縣資料黎明館
薩摩義士碑
西鄉隆盛洞窟
據說這是西鄉隆盛去世之前幾天最後的藏身之處

話說其實鹿兒島是有觀光巴士可以直接到這些點 而且一日券是可以搭觀光巴士的

但本小姐錯過了...> <

所以只好乖乖用走的上城山

而且 為了足湯 本小姐又穿高跟鞋啦 <-- 明明就是愛美 哈

還好 城山並不高 很快就到了 哈

走上城山最重要的景點是什麼呢??

是早上本小姐在陽台上就可以看得到的櫻島
本小姐與櫻島
還有旅行團來這邊喔 當然我指的是日本旅行團

本小姐等到下一班觀光巴士離開城山

途中有經過鹿兒島另一個著名景點仙巖園

不過本小姐累了也餓了 就沒有下車去晃晃

直接到櫻島渡船港邊
櫻島渡船旁是一個類似美食購物中心的地方 海豚港
其實這邊的店家幾乎都是吃的 本小姐來這邊的目的是為了覓食

因為本小姐在車站拿的觀光導覽中找到本小姐出的起看起來又不錯吃的店就在這邊

燒鳥定食~~~~
這樣一份套餐要價800日圓的樣子

不錯吃 除了那個丸子本小姐不喜歡之外其他都很愛

不過本小姐忘了這間店叫什麼名字了 哈

總之他在海豚港面對櫻島方向的最右邊就是了

吃飽之後要往櫻島移動

在前往櫻島之前要先在這邊泡足湯
這邊的足湯是免費的

本小姐在泡足湯的時候遇到一個阿公

一坐下來阿公就跟本小姐聊天

有沒有九州人特愛跟陌生人聊天的八卦啊??!!

真的是走到哪都是這樣耶

這個阿公會講英文 而且講的很好

一聽到本小姐是從台灣來的

就跟本小姐說他很喜歡台灣的烏龍茶

還不停的跟本小姐介紹哪邊的溫泉很好

還問我泡足湯舒不舒服

我要告訴大家 泡足湯超舒服的

因為非常悠哉 還不用擔心身材不好會被旁邊的媽媽笑

泡完足湯 跟阿公說再見之後

本小姐要往櫻島移動

櫻島是座火山 而且是一個還在活動的火山

本來是一個獨立的島的 但現在已經有部分跟九州相連了

不過前往櫻島主要的交通方式仍是利用渡輪

這渡輪24小時營運 不但載人 還可以載小客車跟巴士

你沒看錯 真的可以載巴士

單程票價日幣150 持鹿兒島一日券折價30圓

船離港囉~~~
很失敗的自拍
話說這張好像不夠清楚 沒辦法讓大家看仔細下層的車子....囧

前往櫻島只要十幾分鐘

而且妙的是 渡輪上會用日英韓中四國語言廣播

每一艘船的規格不太一樣 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很大

我回程的船上面還有賣拉麵的店咧~~

話說本小姐前往櫻島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去古里溫泉

但到了站牌才發現我還要等半個多小時才有車 我的媽啊~~~

那我一個人要做啥咧 又沒有帶書來看

這個時候 我剛剛讓座位給她的阿媽開始試圖跟我聊天了

容我再問一次 有沒有九州人特愛跟陌生人聊天的八卦??

很不幸的 這次這個阿媽完全聽不懂英文 所以完全無法溝通

而且他的腔調很怪 聽起來也不是很像日文

搞不好是鹿兒島的方言

雖然本小姐完全聽不懂阿媽在說啥 但是阿媽很認真一直跟我講

過了一會之後 我大概猜到他在跟我說什麼了

他應該是想跟我說如果要泡溫泉的話可以撘溫泉飯店的交通車

為什麼我猜得到呢??

因為車子來的時候他就指著車子要我上車 哈

本小姐看到可以搭交通車一整個高興 就跳上車了 然後就忘了跟阿媽說謝謝了~~

櫻島的阿媽對不起 我不是沒有禮貌的小孩 我真的忘了

等我回頭要道謝的時候車子就.....開走了

後悔也來不及了 直接來講溫泉

古里溫泉的龍神露天風呂 正對錦江灣 景色非常優美

不過要價1050圓 相對於九州其他溫泉算是高檔價格

話說本小姐進去前完全忘了要帶相機這回事

所以只能拿網路上面的照片來充數啦~~

先來張白天的照片
古里溫泉除了是面海的露天風呂外 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是要著衣的混浴

你必須先沖洗乾淨 換上他們提供的背後寫有"南無阿密陀佛"的浴衣去泡湯

浴衣挺厚的 不用擔心曝光

而且因為就在海邊 所以其實你是可以走到海裡的

炫吧~~

再來張晚上的照片

在這邊泡溫泉的感覺非常的舒服

泡在溫泉裡 海風徐徐吹來 還可以聞到海水的鹹味

一整個悠閒啊~~~~~~~~

我很認真的考慮下次如果來鹿兒島就乾脆住這邊算了

剛剛查了一下 住一晚的價錢跟我在鹿兒島東急一晚的價錢差不多

不過鹿兒島東急那是單人房的價錢 這邊是雙人房每一個人的價錢

但這不是重點 個人認為可以享受溫泉就值回票價了

古里溫泉門口特寫
離去前的夕陽
悠閒的泡完湯之後 本小姐要回市區準備搭新幹線回福岡了

話說一整天過去了本小姐都還沒給各位看看鹿兒島的地面電車

地面電車特寫
在回去之前要去吃鹿兒島有名的黑豬肉

挑選的店家依舊是本小姐從車站的觀光手冊當中看到少數負擔得起的店家

鹿兒島中央駅後站的"六白"

為什麼說是少數負擔的起的呢

因為 像什麼華連啊 那種隨便就是三四千起跳 太恐怖了 本小姐沒那麼有錢

六白的話一千多就有了 這種本小姐還吃得起

來張今日晚餐
這是六白的黑豚鍋 看起來東西好像不多 實際上你再多點個雞蛋麵就會飽到不行

當然雞蛋麵是下鍋煮的 不是煮好端上來的

這餐很好吃 湯頭鮮美 豬肉很甜有嚼勁 而且份量還挺多的

本小姐還加點了一壺清酒-->恐怖的是我居然有把清酒給喝完

然後 如果大家有去過日本的居酒屋 他們的小菜是要錢的

所以加上雞蛋麵 小菜 清酒 本小姐這餐吃了日幣兩千三百多塊....orz

而且本小姐吃到一半才想起來 日本人吃火鍋好像有一種叫做雜燴粥的東西

慘了 那我剛剛還加點雞蛋麵 我一定會撐死

不過不曉得是因為他們當我是外國人不懂還是本來就沒有

最後沒有上雜燴粥 好險

因為本小姐是一個人去 所以坐在可以看到師父料理的吧台

而師父後方有電視 他們正在看日本一系列戰第三場

一坐下來剛好看到一局下半中日的狂轟猛攻

本小姐就非常開心的一邊吃我的豬肉鍋一邊看球賽

不過新幹線是不等人的 本小姐看到一半便依依不捨的離去

在車站買了伴手禮饅頭

後來發現被騙了 這根本就是和果子嘛~~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orz

這一趟回程是本小姐的快速鐵路初體驗

我連高鐵都沒搭過耶 現在要來搭新幹線 而且還是剛蓋好的

一整個興奮啊~~~~~~

這是日本JR九州新幹線鹿兒島線的Tsubame號
流線 帥氣

來個內裝特寫
非常具有日式風格的內裝

老實說因為那個時候已經晚上了

所以本小姐完全感受不到到底有多快 哈

下次要白天來坐

因為九州新幹線還沒蓋好 所以撘到一半你必須轉車

要改搭Tsubame特急 這個本小姐也是大推薦

內裝一整個舒服

不過因為本小姐太累 一上車就快速進入夢鄉 所以沒有拍照

只有拍車子外觀

另外 因為九州新幹線的關係

讓原本遠的要命的鹿兒島到福岡瞬間"只需要"兩個半小時

(應該可以想像沒有新幹線的時候有多遠)

等到全線蓋好就只要一個多小時

所以現在九州正在全力促銷鹿兒島觀光

請到了來自鹿兒島的正妹小西真奈美來代言

然後在九州各地車站就都可以看到這幾張照片
老實說十天看下來本小姐都看到膩了 哈哈

回到了闊別四日的西鐵inn博多飯店

領回我的大行李箱之後 本小姐很高興終於不用在每天收拾行李了 哈

來張西鐵inn博多的照片
感覺就像是比較高檔的東橫inn 話說對面剛好就是東橫inn

由於回到福岡已經要十點了 岩盤浴已經結束了

所以這天盥洗完畢之後本小姐就睡著了

隔天要搭一大早的Kamome到長崎

以上 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鹿兒島中央駅後站的"六白"在哪?

Unknown 提到...

抱歉 現在才看到留言
從後站走出去那條馬路一直直走
我記得那條馬路不大
一出來應該是一直往右直走
六白在左手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