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8, 2007

2007日本九州十日遊 第二天 10/27

話說本小姐這趟日本行有很大一個目的是要去看軟銀的秋訓

而秋訓的地點在宮崎

之所以沒有在剛到九州第一天就殺到宮崎去除了是因為秋訓27號才開始之外

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

宮崎 非 常 遠~~~~~~~~~

有多遠??!!

讓我們回顧一下昨天那張地圖


本小姐搭無嘴貓專機降落的地方是福岡市 在左上角

而秋訓場地宮崎 在右下角

如果大家有看第一天的遊記的話那應該還記得

九州 是一個跟台灣差不多大的地方

如果說福岡是我們的台中的話

那宮崎就是在台東

而且台灣是扁的 九州是圓的

這樣清楚了嗎??!! 意思就是要繞過半個台灣的距離才能到宮崎

對照地圖上的路線

本小姐可以選擇從右邊經過大分繞圈圈或者是從右邊經過鹿兒島繞圈圈

而不管怎麼繞圈圈 最快也要將近五個小時 而且那還是在有搭乘九州新幹線的情形下

所以 為了避免在第一天就因舟車勞頓搞到本小姐沒有力氣玩耍

那就第二天在前往宮崎吧

不過要我一大早就撘五個小時的車過去感覺有點蠢

而且等我到宮崎的時候第一天的訓練應該也要結束了

所以 在本小姐認真思考之下

那就先找個中間點玩耍玩耍在來去宮崎吧~~~~

話說這個中間點該找鹿兒島還是別府還是由布院好呢??!!

因為只待半天 所以最好半天可以玩完

所以 新興的溫泉聖地由布院就雀屏中選啦!!

本小姐前一天就先劃好"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的車位

列車將在早上9:15準時發車

但是!!

本小姐睡到八點半才起床啦~~~~

歐買嘎

一大早手忙腳亂

又要把行李一分為二(因為大行李箱要留在福岡的飯店裡面)

又要check out

一直到早上九點我才離開房間

然後迅速完成check out 寄放行李等動作

當我殺到車站

居然還有時間挑選鐵道便當

到月台的時候車子居然還沒來

真是太神奇了!!!!

在此要向大家鄭重推薦九州西鐵inn博多

就在博多火車站旁博多巴士總站的旁邊

不管是要搭地鐵搭JR搭新幹線還是搭巴士

通通都是一個方便啊~~~~~~~~~~~~

ok 廢話完畢

先來張本小姐與由布院之森的合照 由列車小姐掌鏡


話說這是本小姐第一次看到火車進站會這麼興奮的啦~~

而且是整個月台的人都很high~~

看看豪華觀光列車的內裝


其他照片等一下再放

先來我期待以久的鐵道便當

本小姐日本鐵道便當初體驗~~~~~~~~~~~~~~~~~~~~

今天選擇的是有三層的豪華便當

要價日幣1050

先來個外觀照


分解


打開啦~~~



超豐盛的!!

由左到右 雞肉便當 香菇便當 炸物與梅子飯團

但是 問題來了 這是要怎麼吃的完??!!

然後 本小姐發現更驚人的事實

他附的餐具居然有兩套!!!!!

歐買嘎 這該不會是兩人份吧!!

有沒有日幣1050就可以買到兩人份鐵道便當的八卦??!!

當下本小姐決定把這個當作是今天的三餐來吃 一餐吃一個 哈!!

至於好不好吃呢??!!

本小姐的心得是還不錯 但是海帶太甜 本小姐不喜歡

而且因為是冷便當(註: 日本人便當是吃冷的 跟台灣不一樣)

所以炸物的口感就沒那麼好啦~~

當然 有放炸的東西的那盒本小姐晚上才吃 我一個早上才吃不完這麼多咧

順利吃完三分之一份之後 本小姐繼續在車上拍拍拍

先來餐車特寫

餐車的另一面是可以盡情欣賞風景的落地窗


由布院之森的賣點除了漂亮的車廂 豪華的內裝

還有當他經過景點時會放慢速度 並且由車掌小姐廣播向大家介紹車外風光

過程相當的有趣

只可惜車掌小姐在說啥本小姐一句都聽不懂 哈

接下來是車外風景連發




話說車上還有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拍照行程

車掌小姐會主動詢問你是否要拍照

話說一群阿媽拍的超開心的

來張由布院之森綠色車廂(就是頭等艙的意思)特寫


既然有這種活動 本小姐當然不能免俗也要來拍一張囉

2007 10 27 ゆふいんの森1号


本小姐在拍照的時候剛好經過隧道 完全沒拍到美美的風景 > <

等本小姐拍完照之後也快要到由布院了
已經到大分縣囉~~

很快的 2小時11分的觀光列車之旅變要結束了

在月台上站長的熱烈歡迎之下

本小姐來到了由布院

(我也真厲害寫了這麼久才好不容易寫到下火車而已 哈)

一下車的心得是....

好冷 > <

還好本小姐今天有穿厚一點的外套

在車站對面的置物櫃寄放行李之後

本小姐開始在車站前的商店街漫步

話說此時本小姐有點失望

這真的是大獲好評的由布院嗎??!!

感覺相當的無聊啊~~

車站前面的土產店感覺一個俗氣

不過 事情絕對不是傻人想的這麼簡單的

千萬不要被車站前的土產店給迷惑

真正好玩的要從那間超有名的麵包店開始


這當然不是正面 本小姐只是覺得他的logo很漂亮所以從側面拍

從這邊開始正式進入"湯の坪街道"

好玩的就從這邊開始啦~~

首先登場的是


我最愛的DoDoRo DoDoRo~~(ㄟ 本小姐只是唱主題曲 沒有特別愛他)



真的是一整個cute啊~~~~~~

想把他通通搬回家的慾望不停升高

本小姐只能一直不停的在內心提醒自己

"你的小行李箱已經爆掉了 你的小行李箱已經爆掉了 你還有四天才回福岡 你還有四天才回福岡 你不會想要大包小包的回福岡的 你不會想要大包小包的回福岡的..."

幸好 本小姐的理智還在

從容不迫的離開這間誘人的店

由布院有許多有特色的小店

除了龍貓之外 還有

鬼太郎~~~~~~~



超可愛招財貓


這畢竟是溫泉勝地

所以當然有比較有特色的溫泉

什麼足湯這種已經不特別了 由布院還有許多更特別的

例如
這東西叫做手湯 那真的是熱的

其實還有看到"指湯" 不過沒有拍照

當然還有日式庭園餐廳


對不起 本小姐拍照技術不佳

這家從外觀看起來很古色古香的被本小姐一拍看起來倒像鬼屋了...orz

還有會讓佳樺喪失心智 卯起來敗家的


整間都是貓

佳樺有沒有很後悔沒有跟我一起來啊~~

而這間店的對面就是


無嘴貓神宮.......

有貓的話當然也要有狗囉~~



本小姐就這樣東瞧瞧西逛逛晃了一兩個小時

然後 本小姐 早上已經吃了三分之一個兩人份的鐵道便當的本小姐

肚子餓了.....orz

趕緊來覓食

本小姐選擇的是


地雞炭火燒定食~~~~

話說本小姐在餓個半死的狀態下怎麼會選這種吃法繁複的餐點咧??!!

我也不知道 哈

不過挺好吃的 而且這也是本小姐生平第一次把整片 沒有與其他食材搭配的高麗菜放到炭火上烤

一個怪 不過跟肉搭配在一起吃還挺好吃的

本小姐吃的這間店叫做鴨川 生意興隆 讓本小姐等了好久

在等待的時候本小姐也沒閒著

開始不停的拍拍拍



最後來張店門口的照片
寫到這邊本小姐累了

我要來去睡覺了 剩下來的明天再寫

以上!!

==============我 是 分 格 線==============

OK 繼續往下寫

話說吃飽之後本小姐研究起湯布院的重要景點金鱗湖到底還要走多久

看看地圖好像還有一段路

沒想到再轉個彎就到了
看到金鱗湖時有種身心整個放鬆的感覺

而且在走到金鱗湖之前我已經經過了無數個日式溫泉旅館了

(包括日本旅遊版上大獲好評的仙洞 地點看起來挺讚的)

看的我心癢癢的

下次來這邊一定要住一晚 這邊真的太適合度假了

來個金鱗湖連發
湖面上波光粼粼 相當美

而且因為是假日 遊客相當多

本小姐閃了很久才橋到可以拍到完整湖面的照片

來張本小姐跟金鱗湖的合照
這是請一個媽媽拍的

而身上的外套 毛衣 內搭 通通都來自昨天無印的福袋~~~~~~~

在金麟湖旁邊散步一會之後

本小姐要開始找泡湯的地方了

畢竟來的是溫泉勝地 說什麼都要泡個湯囉~~

但是因為湯布院大多是溫泉旅館 比較少純泡湯的場所

本小姐找了很久才找到旅遊書上說的有提供單次泡湯服務又可以眺望金麟湖風光的"下ん湯"

滿心期待的本小姐正想去敲門問清楚時

發現怎麼找不到櫃檯 更慘的是

這好像是混浴??!!

沒辦法 本小姐只好撤退

開始尋覓其他可能的泡湯場所

老實說下ん湯的地點真的是超讚的 而且只要日幣200圓 便宜到一個爆表

來幾張照片
這當然是本小姐在網路上找到的照片 因為我根本沒進去啊 但是看起來真的是挺讚的

為什麼他要是混浴呢???? orz

再往前走幾分鐘

被本小姐找到一間疑似有分男湯女湯的溫泉

就是他
就在金麟湖畔的露天湯 不過沒有下ん湯那麼讚 因為看不到金麟湖.....> <

本小姐為了要泡湯 硬是跟老闆比手畫腳溝通了很久

在確認這裡是男女分開之後本小姐開心的去泡湯啦~~

但是 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話說本小姐記得要帶盥洗用具

卻忘了要帶毛巾

而這裡什麼東西都有 就是沒有毛巾

orz

只好鼻子摸摸去跟櫃檯買

話說在這邊泡湯雖然不像下ん湯只要200圓

但是也只要400日幣 非常便宜

(在東京LaQua要兩千多啊~~當然 那邊的設備多很多)

可是這邊一條毛巾要價200圓

好啦 我知道這跟北投的黑心肝店家一條要價台幣一百五比算很有良心的

但是本小姐還是覺得很不甘願

怎麼會什麼都記得偏偏忘了要帶毛巾咧 > <

這是本小姐第二次泡露天溫泉

(第一次是在東京的LaQua 而且是晚上)

但是這是第一次在藍藍的天空下泡湯 感覺異常特別

可惜不能拍照回來給大家看

而且那天只有三個媽媽還有本小姐 我想你們應該也不感興趣才是

溫泉讓剛剛一直覺得天氣涼涼冷冷的的本小姐一整個溫暖了起來

舒舒服服泡完湯之後本小姐開始緩步向車站移動

沒辦法 本小姐今天是穿著高跟鞋來由布院的

(穿高跟鞋是為了要方便穿脫-->為了泡足湯)

而且我的車四點五十就來了 如果還要逛美術館之類的那我應該會趕不上車

所以這些只好等下一趟來再玩啦~~~

回程本小姐又去逛了逛湯の坪街道

去尋找剛剛沒有找到的豆腐冰淇淋

不過冰淇淋沒找到 倒是被我找到豆腐布丁!!!!
就是這一間 在ゆふいん音樂時代館附近

那一區都是在賣豆腐相關製品

這間店有試吃 本小姐試吃完豆腐布丁之後毫不猶豫的決定買回家孝敬父母

本小姐除了有買豆腐布丁之外(一個要價日幣210)

還買了一直很想要知道味道是什麼的"豆乳"~~~~~~

雖說行李箱已經爆掉了 但是本小姐最後還是消費了 哈

不過這個是要帶回台灣給家裡人吃的

就算很重也要扛回去啊~~~~

慢慢散步回車站時時間才三點四十五



這真的是一個尷尬的時間

因為四點有兩班車 04一班 52分一班

本小姐原先是預計要撘52分的車到大分轉車到宮崎

不過現在看起來04分也是可以搭得到的

那我要不要提早到大分晃晃呢??!!

本小姐沒有考慮很久就決定還是撘52分的車了

原因是什麼呢??

因為我還沒有泡車站的足湯啊~~~~~

由布院駅除了有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作為招牌之外

在第一月台上的足湯也是大人氣啊~~~
本小姐就在這邊一邊泡腳一邊看書一邊喝豆乳等待著火車的到來

話說足湯超燙的啦~~本小姐的腳都被泡的紅通通的
泡到一半一旁的媽媽還請本小姐吃橘子
日本橘子長的真可愛 味道偏向我們的"年柑" 過年吃的那種

至於豆乳的味道呢??



就是很濃很濃 沒有加糖的豆漿

我還以為會是什麼奇怪的味道咧........害我好失望

不過還挺香的 老實說還挺好喝的

泡到一半看到回程的由布院之森
車上的兩個駕駛看到本小姐在拍照 馬上正襟危坐讓我拍 哈

臨走前又再看到一次由布院之森

話說我根本就不記得有這麼多班車啊

本小姐強烈懷疑這是假日的加班車 哈

來張由布院之森與普通車的合照
離開由布院之後 本小姐開始了瘋狂搭火車之旅

先是從由布院搭乘約一小時的普通車到達大分

再從大分搭乘3小時又10分鐘的JR特急到達宮崎

等本小姐到宮崎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真不喜歡這種移動方式 但是沒辦法 宮崎真的很遠

這已經是本小姐所能找出最不痛苦的方式了

本小姐這回在宮崎住的是已經相當熟悉的東橫inn

就在車站旁邊 交通便利 而且

很便宜!!!!!!!

單人房含稅5250日幣 而且大小跟我在千葉住的一樣大

本小姐再次引述李公天仁的說法

"你那張照片根本就不可能 東橫inn的房間哪有那麼大的"

至於照片我就不po了 反正東橫inn都長一樣 只有房間大小不同

check in之後本小姐就出門閒晃啦~~

話說本小姐到宮崎的那天剛好是宮崎神宮大祭

宮崎車站前的大馬路整個封鎖當作是祭典的場地

本小姐到達的時候活動已經結束了 路邊攤也陸陸續續在收攤了

本小姐就沿著街道閒晃 最後帶回一盒章魚燒回來

還不錯吃 不過本小姐肚子裡面明明就已經塞滿了早上買的那剩下的三分之二的鐵道便當

我居然還硬塞了八顆超大章魚燒(比台灣賣的大顆)

我是豬!!

由於本小姐發神經的每日宵夜吃吃吃的行為

大家可以仔細觀察第四天開始的照片

跟第二天的比起來下巴明顯的圓潤了起來

歐買嘎~~~~

不過當時的本小姐還沒體認到事情的嚴重性

吃飽之後就心滿意足的上床睡覺了

隔天就是這次旅程的重頭戲

"軟銀2007宮崎秋訓"

本小姐可是備妥簽名板

就在滿心期待的情形下進入夢鄉

以上 報告完畢

明日行程 宮崎市生目の杜運動公園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次...
我決定先看一點就來張貼我的意見
我從買便當的照片中就喵到你又穿高跟鞋捏
火車真的好酷炫...照片拍得好我也很想搭
還有商店的照片一家比一家可愛
看得我又都想去了
聚會的時後記得提醒我想要問你
你10天旅遊花費是多少??
要記得喔

還有...剪短髮後這是我第一次看你的照片吧
我發現,你短髮很好看捏...
(雖然說我看過本人呴..而且還是第一個看到你短髮造型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