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7, 2006

怪夢

本小姐今天早上做了一個怪夢

超級怪夢

因為夢到正精采的時候被鬧鐘吵醒

所以夢到什麼本小姐是記得一清二楚

好 現在開始敘述怪夢的內容

怪夢的場景呢 是在高中畢業後n年的時候

阿其實就是現在啦 我都高中畢業八年了

我們感情好的高三禮班同學會 要公演一個戲碼

而且幾乎所有人都會出席

我真的夢到超多人的 還有那種幾乎不可能出席的人

蔡小欣小姐你應該知道我在說誰吧

不過怪的是導演這場戲的人居然是童軍的團主席邱小娟

然後我也夢到一些童軍團的人

所以我的夢裡面應該把班上同學跟社團同學都混在一起了

可是我沒有夢到我們小隊的 怪

因為幾乎全班都參與演出 所以戲很長

我們美美老師也全程在一旁陪伴我們

本小姐的角色是最前面客串房東 其實我已經忘記房東的台詞是啥了

而且我也不知道房東出現在這部戲要幹麻

總之這部戲有一個重點 也是最怪異的部份

就是亂演到一半的時候 會出現個日本人 叫松中的樣子

有夠扯 在夢裡居然還有名字

當然長相並不是像松中大叔那個樣子 這個是題外話

在夢中呢 這位松中先生曾經短暫擔任過本班物理代課老師

非常短暫

但在現實生活中呢?? 我們小顧顧的確有一陣子請病假啦

但是來代課的都是女老師 也沒有日本人

總之這個人就是本小姐夢中虛構的人物

而且這個松中老師出場的時機非常妙

就是演到一半的時候會忽然從觀眾席上站起來 接受我們全班同學的歡呼

然後走上台來接受我們的獻花

之後 中場休息 在下半場的時候加入戲劇演出

這是什麼鬼啊 我怎麼會做這種怪夢

好啦 這下半場的時候本小姐的戲份又來啦

好像是延續之前房東的角色

演房東在年輕的時候跟物理老師有段純純的愛

這依然不是這部戲的重點 這只是小花絮 而且好像是某人在回憶的時候才出現

就是那種演戲不是常常會有人在回憶的時候跑出一個像雲的東西嗎?!

我就是演那個雲裡面的內容

其實整部戲是在演一個年輕的學生 好像在外面闖禍了

然後老師去救學生-->這裡的老師就是後來加入演出的物理老師

結果最後學生好像是過世了還是怎樣

總之出了些狀況 雖然這不干老師的事 但是那個好心的老師卻要揹黑鍋

沒有辦法再教他最喜歡的班級-->這就是戲的內容

而這部戲呢 是改編自"夢中"的禮班曾經發生的真實事件

齁 好難解釋 又是夢裡又是真實 本小姐的舌頭都快打結了

然後在夢裡面呢 為什麼物理老師會只有短暫的代課呢

並不是因為我們小顧顧身體很快就好了-->事實上我記得小顧顧請假請滿久的

而是因為好像是我們班的誰闖禍了 老師出面處理

結果沒橋好 所以老師就不能再教我們班了

但是我們都很喜歡這個老師

所以才會有獻花跟鼓掌的場景出現

一整個怪

因為我們班從來沒有發生過這些事

我只能說這真的只是夢

然後夢中演出的地點在某學校的禮堂 一個我從來沒看過的禮堂

這個禮堂很詭異 有兩層 而這個禮堂的再往下 也是一個禮堂

而禮堂的每一層都可以看到下一層

就像東京表參道的PRADA旗艦店那樣

我有看到在我們下一層的也有人在辦活動

一個個都西裝筆挺的 很像在辦什麼辯論賽或個案大賽之內的

而我們的禮堂這邊整個坐滿

而且坐的全都是小綠綠 而且全部都穿制服

不知道打哪來這麼多小綠綠

在夢中本小姐的任務基本上不是演戲 我只需要客串

我最主要的任務是工作人員

所以在夢中本小姐一直跑來跑去

最後當我夢到快要輪到我演後半段那個回憶的戲的時候

本小姐就被鬧鐘吵醒了

真的是霹靂無敵超級怪夢

怪到一個不可思議

可是夢裡的一切都非常真實

真實的程度跟我小時候做過的一個噩夢有得比

那個噩夢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 國三做的夢

改天再來講那個夢

以上



還在昏迷不醒的本小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只有三個字
霧殺殺...

Unknown 提到...

總之就是這是一個夢
裡面的東西全都不是真的
但是出現的人物都是真的
只有物理代課老師是不曉得打哪冒出來的
你就看完整個內容然後想這是一個夢
這樣就看懂了
話說我怎麼會做這麼複雜的夢........???